牙槽骨吸收种植牙还能做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9 09:02
相信很多的朋友随着年龄的增加,自己的牙口也不好,于是就想着种植牙,但是有这样一句话:“牙患朋友想做种植牙,可口腔医师说牙患朋友牙槽骨不好,不能做。究竟为什么呢?”现实中,牙科口腔医师常会听到牙患朋友相关的问题。对此,专家表示,种植牙修复就像建建筑相同,打好基础非常重要,而牙槽骨就是种植牙的基础。长期缺牙不补的牙患朋友,牙槽骨会缩小或吸收,结果就出现种植困难加大,并左右手术结果。

牙槽骨吸收种植牙不能做

  据口腔专家说,牙槽骨是完全依赖牙根支柱的作用,牙槽骨拥有严重可塑性,牙槽骨在牙齿的生长过程中及牙齿的咀嚼中发育并保持健康的形态。

  一旦牙齿掉了,牙槽骨便失去了原有的支柱的作用,因而失去了咬颌力对牙槽骨的生理性刺激,因而,牙槽骨会在此后出现不一样情况的缩小,甚至严重缺少。本身有牙周病或骨质疏松的牙患朋友,牙槽骨吸收会非常严重,但对于大多数牙缺失牙患朋友来讲,牙齿掉了也容易出现牙槽骨严重缺少。

  据知道,牙槽骨的一直被吸收,同牙患朋友是否进行了义齿修复以及修复结果是否理想有着重要链接。以前,牙患朋友们对于新的修复技术还不太知道,修复多是考虑种植牙或活动假牙。但活动假牙要完全依赖卡环钩挂邻牙,或靠基托骑附牙槽骨固位,而种植牙要将邻近好牙磨小,再做一个连桥冠才能固位,两者都无牙根支柱的作用。因而,这两种手术方案并不能有效地阻止牙槽骨一直吸收。

种植牙注意事项

  1、不要马上漱口

  有关专家介绍到在手术之后24小时之内不要刷牙或者用清水来漱口,因为如果过频漱口的话,那么就会导致渗血,如果大家在用餐之后可以用漱口液漱口这样可以避免口内有食物的残渣,在手术之后两小时就可以适当地进食喝水了,食物温度要适中,不要太热。

  2、口服抗生素

  在手术之后我们也需要利用抗生素,如果说种植体数量较少,患者朋友的身体恢复较好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口服抗生素,如果说病情比较严重的手术比较复杂,那么就需要静脉应用抗生素,这样做的目的是预防感染。

  3、术后不适感

  因为每个患者朋友的体质以及手术过程都是不同的,因此一些患者朋友可能有不同程度的手术反应,而一些人的反应较轻,或者没有反应,这些反应一般会持续3到5天,主要表现为局部水肿现象,手术之后一般人只会有轻微的隐痛,或者不适,感觉这个时候不需要服用止疼药,但是如果感觉到局部疼痛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在手术结束之后就可以服用止疼药,正常情况下24小时之后这种持续的疼痛感觉就会消失。

温馨提示:“如今,缺失牙的治疗技术越来越先进。被誉为继乳牙、恒牙之后第的真牙——种植牙,已成为牙患朋友们的新选择。”据口腔专家说,种植牙受欢迎的原因,与牙槽骨相关真牙的结构原理有密切关系。而且,这更是由于种植牙有牙根,能很大限度地阻止牙槽骨缩小被吸收,减慢剩余牙齿的脱落。

   阅读: 小妙招怎样去除眼袋                    面部脂肪填充后多久消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