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后不能吃哪些食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9 08:55
种植牙是牙齿修复方法的一种,当人们意外或者疾病导致牙齿缺失或者缺损的时候,都可以通过种植牙手术及时校正,种植牙就是将一颗假牙种植到患者的牙根处,其色泽和外观看起来和真牙相似,且不会影响正常的咀嚼,但是在做完就这样之后并不是所有东西都能吃,到底可以吃些什么呢!

种植牙过程

  一、术前准备

  1、口腔检查:做种植牙前要先对口腔进行牙周检查和治疗,患有牙周炎的要先把牙周炎治好,才能进行种植牙手术,因为这些疾病会带来口腔或牙槽骨感染导致种植牙失败,因此口腔检查是非常重要的。

  2、骨质评估:骨质的好坏对做种植牙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在做种植牙钱应该先对患者的口腔进行骨质评估。通常情况下缺牙越久骨量缺失越多,因此做种植牙要及时的进行才能保证种植牙的成功率。

  3、备好义齿:在做完种植体的植入之后,需要经过三个月的融合时期,所以需要用临时假牙度过种植体和骨愈合的时间,因此在术前就应做好义齿这样才能及时戴上,避免影响正常的生活。

  二、手术过程

  先切开牙龈暴露骨组织,在牙槽骨上定位,为种植体准备窝洞,将种植体放入窝洞中,然后再将牙龈缝合,等待种植体与牙槽骨融合。三个月后等到种植体长牢后,就能在种植体上安装烤瓷牙冠。

  三、术后牙齿维护

  1、避免咬过硬的东西:种植牙上的牙冠通常为烤瓷冠,太大的力容易让烤瓷崩瓷,避免损坏后不易修补。

  2、注意牙齿的清洁:种植牙虽然不会有龋病,但如果口腔卫生不好一样会患牙周炎,因此种植牙成功后,要认真刷牙,定期到医院洁牙。

种植牙后吃什么

  一、在手术当天,只能吃流质的食物,一直到拆线之前都只能吃软的食物,刚做完种植牙之后,口腔对种植牙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这个时候如果吃过于坚硬的食物,可能会出现牙崩的现象,也会缩短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术后3个月都不能吃太过坚硬的食物,如果想吃硬一点的食物一定要使用没有种植牙的部分咀嚼。另外在种植牙之后要注意补钙,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二、在手术后的3天内,还是要以流质食物为主,而且要避免纤维性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很容易引起切口损伤,但是又不能不注意营养,所以要注意饮食搭配,还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酸奶等。在手术后的四包7天内,要以半流质的食物为主,可以吃一些面条或者粥类,但是坚硬的食物仍然不能吃。等到术后一周,就可以吃软一点的食物了,14天之后变得正常饮食,如果患者觉得伤口并没有完全愈合或者吃东西的时候有轻微疼痛的话,还是要坚持吃一段时间的软食。

温馨提示:患者在做完种植牙手术之后要怎么科学饮食呢?希望上面的介绍对你有所帮助,在做完种植牙之后一定不能吃过于坚硬的食物,否则会影响种植牙的使用寿命,除了饮食方面要注意之外手术之后还要注意保持口腔健康,一旦有任何不适,要及时去医院复诊。

   阅读面部脂肪填充后多久消肿?                      小妙招怎样去除眼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