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软组织扩张的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9 11:21
皮肤软组织扩张术是在疤痕周围的皮肤内部,埋入一个硅胶做成的水囊,然后通过后来的慢慢注水,使周围正常的皮肤扩张生长,通过这样的方式长出额外多出来的皮肤,进而二期把疤痕皮肤切除掉,应用多余出来的皮肤覆盖掉切除疤痕的创面上,达到去疤痕的目的。

  一般情况下需要进行两次手术。第一次手术是扩张器植入,为再造和新增皮肤做准备,第二次手术是利用新增皮肤组织进行所需的修复术。

  两次手术间隔大约需要2-3个月的时间。

  皮肤软组织扩张术是利用组织扩张器的扩张作用,获得额外皮肤软组织进行皮肤缺损修复和器官再造的一种外科方法,其优点是能提供与受区完全匹配的皮肤软组织,扩张皮瓣转移后供区无后遗畸形和严重瘢痕,治疗效果较好;缺点是需要二次手术,治疗周期长。

注意事项

  1、饮食:头颈部手术后进食温凉饮食,其他部位对饮食无特殊要求。需要注意清淡营养搭配,合理膳食。

  2、限制剧烈运动:第一期手术出院后除不参加剧烈的活动外,一般生活能自理。第一期手术拆线后,扩张器患者注水的时间应按照医嘱进行,一般每周1-3次,并做好记录。

  3、注水期间防护:患者注意保护好扩张器不能有外力压迫碰撞,更不能在埋扩张器的区域使用锐利坚硬物品,如颈部扩张器术后穿着胸前带拉链的衣服,头面部扩张器后使用金属类发卡等。注水期间,患者应预防感冒,防止因感冒后抵抗力下降,增加扩张器感染的机会。避免到公共场合,并且远离危险活动区域。局部皮肤保持清洁。

  4、头皮扩张器患者,注水当天嘱患者不能洗头,洗头时动作要轻柔,以防扩张的皮肤破损。

  5、第二期手术后按照医嘱定期到门诊复诊。

  6、植入扩张器后,防止扩张器与外力撞击、挤压等造成扩张器破裂、渗漏;

  7、避免扩张部位皮瓣被蚊虫叮咬,防止皮瓣感染破裂。

  8、植入扩张器部位皮肤如有红肿、热痛,或有分泌物的流出及体温升高,应及时去医院处理;

  9、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衣物要柔软舒适,防止扩张皮瓣的感染,以提高手术成功率。

  10、食用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增加机体的抵抗力,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禁忌症

  1、婴儿和不合作的患者;

  2、已经确诊为皮肤癌症,不能因为等待扩张术而延误治疗者;

  3、易导致感染发生的部位;

  4、眼睑周围受扩张牵拉后,睑板可能发生不可逆的变形,即使扩张皮瓣能暂时覆盖创面,远期仍可能因回缩导致矫正不足或眼睑外翻,故不宜在眼睑附近尤其是下睑下方埋置扩张器。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皮肤扩张手术的方法是什么?  扩张有哪些常见并发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