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部位的青春痘原因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9 15:02
不同部位的青春痘原因是什么?人体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人体内部器官的各种病理变化都会以不同的方式表现在皮肤上。痘痘出现的位置和我们的脏腑有着很大的、密切的关系,人体内的脏腑功能失调也会导致面部相应部位的青春痘。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不同部位的青春痘原因是什么。

不同部位青春痘的原因

  一、额头痘痘:青少年时期,长期的不规律的生活、昼夜颠倒、长时间的熬夜话,就有很大的可能引起心火旺盛,这时候的额头上就会出现痘痘。我们的额头上有痘痘,那么,就说明我们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好,所以如果遇到痘痘长在了额头上,那么,就应该注意放松下心情,缓解疲劳,有充足的睡眠。

  二、鼻翼痘痘:当鼻翼处长痘痘时,除了此处油脂分泌旺盛的原因之外,还有可能是胃火过大、消化不良所引起的;鼻头若还有轻微脱皮现象,表明血液循环也不是很好;另外,经常便秘和胃胀气的人也容易长鼻痘。所以,我们在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要出现胃病等疾病。

  三、唇周长痘痘:不同部位的青春痘原因是什么?嘴唇周围长痘的主要原因是便秘或者肠热、吃了辛辣、油炸食物,当然,如果在平常生活中使用含氟过多的牙膏也会刺激到皮肤,从而嘴唇周围长痘;因此,我们在平常的饮食中,要注意饮食习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油炸的食物,尤其是青少年。

  四、双颊痘痘:长时间的压力过大,没有及时的解除压力,就会导致肝郁气滞,心烦气乱,这样很容易引起双颊长痤疮,若发现双颊长出痘痘就要注意一下啦,减缓压力,调节心情,平定情绪。

  五、下巴痘痘:女性下巴上的痘痘起了一个又一个,每次月经来潮前几天尤为明显,这通常与月经失调及经前期综合征有着密切联系。

怎样预防痤疮为好皮肤清洁非常重要

  1、预防痤疮要注意患处皮肤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生葱、大蒜、辣椒、咖啡、可可、巧克力、海鲜、坚果、奶酪等,多食用粗纤维食物,蔬菜水果,多饮水,保持大小便通畅。

  2、戒掉不良习惯,如抽烟、喝酒、熬夜等也是预防痤疮的主要措施。女青年应注意生理周期的正常,及时解除痛经,在痤疮发作期,不使用化妆品,特别是油性及粉状化妆品,以免加重皮肤的炎症反应,保持心情舒畅,不自己挤痤疮等。

  3、合理饮食:饮食在痤疮预防中很重要。我国传统医学中"病从口入"就是讲饮食与疾病的关系。由于皮脂分泌过量是产生痤疮的主要原因,因而凡是能增加皮脂产生的食物都应该少吃,如:油炸食品、肥肉、奶油、甜食;刺激性食物也应该尽量控制,如:饮酒、蒜、辣椒、胡椒等。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细数那些青春痘的发病原理  诱发青春痘的常见因素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