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痘痘哪些水果祛痘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8 10:52
脸上的痘痘反反复复,时不时的冒出来,让爱美的朋友很是烦恼。有没简单有效的祛痘方法呢?答案是有的,常吃水果对治疗脸上的痘痘就有一定作用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可干扰黑色素生成,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痘痘和雀斑。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脸上长痘痘吃什么水果好。

祛痘应吃的水果

  1、苹果

  苹果营养丰富,被许多爱美人士奉为美容圣品。其所含的大量水分、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吃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2、番茄

  番茄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可以增强皮肤黏膜的代谢率,具有深层清洁、平衡油脂效果。

  3、梨

  梨富含多种维生素、果酸,具有清洁皮肤、平衡油脂、散瘀、消积、解毒、活血的作用。常吃梨可起到润肤养颜,祛痘去皱的效果。

  4、葡萄

  葡萄含有大量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能阻断游离基因增生,有效延缓衰竭;它还含单宁酸,柠檬酸,有强烈的收敛效果及柔软保湿作用。另外,葡萄果肉蕴含维生素B3及丰富矿物质,可深层滋润、抗衰竭及促进皮肤细胞更生。

  5、柠檬

  柠檬也是痘痘患者可以吃的水果,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钙质而作为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原料,具有增白洁肤、去除色斑、紧肤、润肤、消除疲惫、抗肌肤老化等工效。

  总之,有利于减少皮脂分泌和促进青春痘愈合的水果和蔬菜都可以吃,如:西瓜、柚子、香蕉、黄瓜、丝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像荔枝、橘子、榴莲等高糖的水果应该少吃。

祛痘注意事项

  恶习1:频繁洗脸

  过度洗脸会刺激皮肤排除油脂,原本让脸上的油脂分泌更旺盛,会让本来有痘的脸变本加厉!

  恶习2:出汗后懒得擦干

  细菌较喜欢生长的环境是碱性环境,正常的皮肤是弱酸性。而人排出的汗水是弱碱性的,如果流汗后没有及时擦干停留在脸上的话,会让细菌有机可乘。

  恶习3:喜欢摸脸和托腮

  手上因为接触很多东西而会沾到细菌,喜欢摸脸和托腮等不好的习惯会让细菌感染你脸部。

  多吃水果对于治疗痘痘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效果不会很快、很明显,不是吃几天水果就能去掉痘痘的。治疗痘痘的关键还有平时的生活饮食习惯,以及肌肤的保养清洁。平时还要少吃辣和油炸食品和海鲜,一定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不要熬夜,多运动哦。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为你解析那些错误的祛痘方法  哪些保养方式容易引发痘痘?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