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屈曲矫正的治疗要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8 14:26
多数患有屈曲指畸形的婴儿在呱呱坠地时,其父母很快就会察觉出了这一先天病症。父母应尽早送孩子到医院接受屈曲指畸形的矫正手术。屈曲指畸形的矫正术属于整形外科手术项目。屈曲指畸形的症状一目了然,十分容易分辨。成年患者也可以通过屈曲指畸形的表现症状来进一步判断自己的手部情况。那么屈曲指畸形的表现有哪些?手术治疗有什么注意事项?

屈曲指畸形的表现

  1、屈曲指畸形常发生在小指,偶尔累及环指,一半以上为双侧。

  2、屈曲指畸形常发生在近端指间关节,时伴有掌指关节或腕部对抗性背伸。

  3、在10岁前进行性出现屈曲指畸形的患者,其常有家族史屈曲指畸形,开始不明显,渐渐屈曲加重而被家长重视。

  4、屈曲指畸形常伴有其他全身性综合征如Doun综合征、Klinefelfer综合征,以及几种常见的颜面综合征。

  5、屈曲指畸形的主要表现为屈指浅肌短缩,畸形原因不清,多因浅肌起点不规则所致,可起于屈环指浅肌或蚓状肌等。常伴皮肤短缩,伸指功能也会受到一定限制。

屈曲指畸形的治疗

  屈曲指畸形可以通过皮肤松解加“Z”字形成形术或植皮、局部皮瓣转移25指的方法来矫正。

  屈曲指畸形的治疗过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近侧指间关节掌侧关节囊松解、延长11指。

  2、指浅屈肌腱切断18指。

  3、腕部指浅、深屈肌腱延长13指。

  4、蚓状肌异位止点重新附着于伸肌腱侧束3指。

  因此畸形常由多因素引起,故视病指畸形情况,采用相应的或多种方法相结合矫正畸形。

  屈曲指畸形的治疗术后均用石膏固定掌指关节(MP)半屈曲、PIP伸直位3~6周。屈曲指畸形的患者在术后可以逐渐恢复健康。

  手术治疗的主要目的是改进功能,再是兼顾形态的改进。对于妨碍手发育的畸形应尽早手术,不妨碍发育的可推迟到学龄前期手术。肌腱的手术要求是患儿年龄大点,能配合作主动功能锻炼;骨关节的手术待患儿骨骼发育基本停止后再施行。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手指屈曲矫正的方法有哪些?  哪些人能做手指屈曲矫正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