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肢矫正帮助你回到正常人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8 15:05
巨肢症患者饱受肢体过大带来的生活不便的煎熬,为了尽快走出巨肢症的阴影,他们会寻求有效的治疗之道。在医疗临床上,整形医师将巨肢症分为两大类别,而在实际治疗中,常常采取切除部分过度增生组织的方式。当然,针对不同的巨肢症,治疗手术方案还是有差异的。

  巨肢(指)畸形是更少见的上肢畸形之一,是由于手指、手掌或肢体超常发育所致。

  根据发病原因,临床上将巨肢症分为两大类。

巨肢症的类型

  1、原发性巨肢症是指手及肢体的各种组织成分超常生长,明显粗于及长于健侧肢体。部分病例出生时,肢体并不粗大,但出生后则迅速进行性的增长,称为进行性真性巨肢症。

  2、继发性巨肢症是由于全身性或其他局部性疾病引起的肢体超常发育、增长。如垂体功能亢进、血管瘤、淋巴管瘤、神经纤维瘤、动静脉瘘等都可以引起肢体过度增长。

巨肢矫正可采用的手术方法

  1、巨肢矫正软组织切除术:切除过度生长的软组织,使肢体缩小。手术分期进行,以免造成肢体血供障碍。次切除肢(指)体一半的多余皮肤、皮下组织,术中要保护好血管及神经。手术应避免直线形切口。次期手术至少要3个月以后进行。

  2、巨肢矫正截骨术及骨骺遏止术:横向截骨及纵向截骨可以矫正指骨及掌骨的过长、过粗。骨骺遏止术则能阻止骨的进一步纵向生长。

  3、巨肢矫正截指术:对于严重影响功能及外形的巨指,无法进行整形手术时,可行截指术。

  巨肢症主要表现为四肢发育过度,超过正常的程度,从而影响患者的外在形象。更主要的是,患有巨肢症的病人,日常生活可能也受到影响,从而给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不利因素。重要的一点就是,由于巨肢患者和正常人不大一样,所以很容易被人嘲笑。这样患者很容易产生心理上困扰,缺乏对生活的自信。因此,对于巨肢症,我们应当早发现早治疗。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巨肢矫正常用手术方法有哪些  

巨肢症有哪几种不同类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