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小柱缺损修复手术的过程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8 16:09
生活中,有些人的鼻小柱由于各种原因缺损是十分影响形象的,鼻小柱部分或全部缺损,因疤痕牵拉发生鼻尖变形,如合并鼻中隔缺如,鼻翼和鼻尖可粘连在一起。鼻小柱缺损临床上并不少见。

鼻小柱缺损修复手术的过程作用

  这个鼻小柱缺损修复手术是根据缺损程度以及是否合并鼻中隔缺失,而决定修复方式的。它是在进行手术的过程中,在鼻小柱的基底开出一个“V”形的小切口,然后将“V”形皮瓣向鼻尖的方向推进,再然后将切口两侧拢缝合成“Y”形的就行了。一般情况下这个手术都是利用鼻中隔软骨移植来进行的。

  同时,这个鼻小柱缺损修复手术不仅达到延长鼻小柱的目的,还可以对鼻尖圆钝、短缩低平等都有很好的改善,从而让你的鼻子更有立体感。

  鼻小柱缺损过短的原因是因为外伤或者是感染导致鼻小柱受损从而出现部分以及全部缺损局面。在临床上常见的治疗这些现象,常采用鼻中隔整形,具体鼻小柱整形手术方法有:耳轮复合组织移植、上唇人中脊皮瓣、上唇唇弓脊皮瓣、上臂内侧皮管或颈部皮管或鼻唇沟皮管等等。鼻小柱整形对鼻小柱过短缺损的治疗主要是希望通过鼻中隔整形的方式让鼻小柱的长度达到适中不偏不移,从而让人赏心悦目,也满足了一些女性因鼻小柱过短缺损导致脸部不美观的现象。

鼻小柱缺损的治疗原则

  1、鼻小柱部分缺损时。在鼻小柱缺损部位切口,用小剪刀充分剥离,使鼻尖和鼻翼恢复位置,在耳垂或耳部的下方切取游离组织,移植至鼻小柱的创面,移植皮片打包加压包扎。

  2、鼻小柱全部缺损时。手术方法如下:

  皮管法:如鼻唇沟皮管,上臂内侧皮管,颈部横行皮管等。鼻唇沟部皮管可设计成1.8~5.0cm的单蒂皮瓣。将其另一端与鼻小柱的创面直接拉拢缝合,术后三周断蒂形成鼻小柱,其它部位的皮管为双蒂皮瓣转移的方法如前。

温馨提示:鼻小柱缺损修复的具体操作方法有很多种,可以根据求美者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手术方案,以此来达到较 好的矫正效果。从美学的角度上讲其实鼻小柱于与上唇相连构成鼻唇的角度在90到110度之间是较 为理想的。


        阅读:鼻小柱缺损的影响及修复风险            鼻小住缺损的原因及修复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