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油的误区你都了解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7 16:13
日常肌肤护理保持水油平衡是关键的功课,同时注重温和的洁面和去角质是肌肤细腻的保证。不过很多MM在控油护肤的时候总会遇到误区,导致肌肤越来越油,如何走出这些误区呢?

控油的误区

  误区一:防晒品涂得越厚越好

  许多女孩喜欢在出门前,涂很厚的防晒品,以为这样能躲过阳光的追逐。而事实却不然。

  原因有二:一是防晒品是由化学物质组成的,在高温和人体汗液的作用下,其中的化学物质会刺激皮肤,甚至引起皮肤过敏。二是过多的防晒品会阻塞毛孔、汗腺口,不利于汗液和皮脂腺的分泌,易诱发皮肤感染和囊肿。

  误区二:防晒指数越高越好、防晒品越贵越好

  选择防晒品,应特别关注它的防晒性能,即过滤、阻隔紫外线的能力(SPF和PA)。防晒品一般都会标注SPF和PA指数。有些人认为,只要买贵的、防晒指数高的防晒品,就万无一失。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防晒指数越高,其中所含的化学成分越多,对皮肤的刺激越大,产生过敏等反应的机会也越多。正确的方法应是,根据自己的皮肤特点和防晒需求来选择防晒品。购买防晒品之前,应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若在10分钟内,皮肤出现红、肿、痛、痒等情况,说明自己对该产品过敏,应换用其他产品。

  购买防晒品时,应先考虑一下自己的防晒需求是什么,若仅在上下班路上用,选择防晒指数在SPF15左右即可;若要进行长时间户外活动或外出旅游, 使用SPF20左右的防晒品;若要在烈日下活动或去海滩游泳,宜选用SPF30左右、有防水功能的防晒品。

  误区三:只要涂过防晒霜就万事大吉

  很多人认为只要涂了防晒霜,就能安全地出门了,不会被晒黑或晒伤。其实不然。明智的选择是避免在日照强烈的时段出门。即使外出,也应做好双重保护:涂防晒霜、撑遮阳伞。

  误区四:为控油疯狂洁面

  不要为了“去油”而一天洗上三、四遍脸,那样只会越洗越油——道理前面讲过,你在给肌肤传达错误的信号。清洁和卸妆应该优先采用温和与肌肤天然ph值接近的不含皂素的清洁产品,既可以去除污垢,对皮肤也没有刺激,是控油的前奏。

混合性皮肤控油方法

  1、吃维B2的药片,起初可以每天吃,以后身体调节好了,可以每周吃两次。

  2、多吃含维B2的食物动物肝肾、蛋黄、鳝鱼、胡萝卜、香茹、紫菜、芹菜、橘子、柑、橙。

  3、另外吃点维生素C,E,可以失痘痕淡化,但维生素E,也是要控制量的一周吃两次就OK啦。

  其实混合性皮肤控油的重点部位就是T字部,要小心护理。

  另外,小编也要强调混合型皮肤的MM在控油的时候也要做好脸颊干燥部位的护理,免得顾此失彼。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怎样按摩眼睛能缓解黑眼圈?  如何用土豆片来去除黑眼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