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缩小术后的护理要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7 14:28
大耳是耳部先天性畸形的一种。大耳不会影响人的正常听力,但会让面部显得不协调。追求美丽的朋友就会考虑通过大耳缩小术这种手术方式加以矫正,让大耳缩小到正常的比例。大耳缩小术的手术过程并不复杂,且术后要做好护理方能真正的美丽起来。

  大耳畸形为耳廓发育过度所致。耳廓形态及各部分比例正常,多为双侧。大耳缩小术要求手术者可切除部分耳舟、对耳轮和耳轮,分层缝合,以纱布填塞塑形,加压包扎。单侧者应参照对侧形态,大小设计。

大耳缩小术后需知的护理要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大耳缩小术后,病人应防止污水(洗头淋浴,游泳时)进入耳内,以免手术腔继发感染。

  2、大耳缩小术后注意保暖,尽量不感冒,以免发生中耳炎。

  3、如并发面瘫,眼睛不能闭紧,为保护角膜,晚间应眼膏并加戴眼罩。

  4、如大耳缩小术腔粘脓性分泌物增多,则提示术腔存在感染,应送医院就诊,或家庭护理人员先用消毒干棉签将分泌物。

  一般在6岁以前耳朵的发育比较快,过了6岁,耳朵的生长会逐渐放慢。所以患者可以在6岁后做大耳缩小术的治疗。大耳缩小术后要遵照医师的嘱咐和上述注意事项进行全面的护理,才能够更好的保障耳部的恢复。

大耳缩小手术过程

  步骤一、大耳缩小术前设计

  将患耳和健侧的耳朵进行对比,假如双耳都要缩小的话,则和正常人的耳廓进行对比就可以了。然后经过准确的丈量,确定切开线和切除的组织范围。

  步骤二、切除组织

  大耳缩小术的手术方法主要是切除耳廓上半部的星状全厚组织块。

  步骤三、止血缝合

  大耳缩小术在切除组织后,再接着对伤口进行止血就可以了,止血后分层缝合两个小三角形缺损区,后缝合楔形缺损区。

  此外,假如患者还合并耳垂过大,则可在其耳垂部切除一个楔形全厚组织块,并附加切除小三角形组织块,然后分层进行缝合即可。

  大耳缩小术具体的手术方法要由医生根据受术者的情况来决定。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做大耳缩小手术有风险吗?  矫治大耳畸形手术有什么关键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