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的形成原因及修复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5 16:33

兔唇对外貌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兔唇的改善方式有哪些呢?兔唇的修复方式有哪些呢?兔唇的原因是哪些因素形成的呢?


       兔唇也称唇腭裂,是一种先天性口腔颌面部的急性,发生率约为1:1000。一旦婴儿出现兔唇,不仅会影响其正常进食,若不及时手术矫正,对其成长和心理发育都会造成严重影响。那么,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婴儿有兔唇?


  (1)遗传因素

  唇腭裂具有遗传因素,即有些患者可以发现在其直系亲属或旁系中,也有同样畸形发生。

  (2)营养因素

  妇女怀孕期间的呕吐和偏食可影响营养摄入,造成维生素缺乏,在动物实验中,用缺乏维生素A、E的食物喂养怀孕小白鼠时,出生的幼鼠常有唇裂(腭裂)发生。

  (3)病毒感染

  在妊娠早期(2个月内),如遇风疹病毒感染,可能成为婴儿唇裂(腭裂)的原因。

  (4)药物因素

  有些药物能通过胎盘屏障影响胚胎发育,如:安眠药、抗过敏药、苯妥英那、肾上腺皮质激素、环磷酸胺均可导致胎儿畸形。

  (5)内分泌影响

  实验证明,孕鼠在孕后9天、10天、11天各注射肾上腺皮质激素,其所生育的幼鼠中患有唇、腭裂。因而,在怀孕早期(8周内),如孕妇因生理性、精神性及损伤等原因,可使体内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从而导致婴儿先天畸形。

  (6)辐射影响

  妊娠早期,如果接触放射线,则有可能导致胎儿唇裂(腭裂)。


温馨提示:兔唇是要及时矫正的,爱美者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整形医院进行手术。


        阅读:唇腭裂修复有哪些阶段?        唇腭裂修复手术方法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