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激光去除痘疤有没有副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4 15:56
脸上的痘痘,是治好了。但是留在脸上的痘疤,却难以消除。目前流行的激光美容祛痘疤,会不会有副作用呢?长痘不是青春期少男少女的专利,对于长痘的人,消了痘痘又留了痘疤,脸上怎么也不好看,很多人去做激光去痘疤,以下就是激光去痘疤的副作用。

激光去痘疤的副作用

  在进行激光去痘疤的手术时,要注意会出现的副作用,做好术前术后护理,保证手术的效果。以下是激光去痘疤会出现的副作用:

  1、局部肿胀

  进行激光治疗后,皮肤会有轻度或中度局部肿胀,在激光去痘疤术后2-3天,现象为严重,在5-7天后,会逐渐消退。如果是较为严重的肿胀,需要到医院就医。

  2、瘙痒

  进行了激光去痘疤的手术后,皮肤会出现瘙痒的现象,但是这种现象较为少见。出现瘙痒现象可能意味着伤口要愈合,亦可能是感染。

  3、感染

  接受激光部位的伤口创面如因挠抓或沾水污染等可能会出现红斑渗液,这就意味着感染。出现感染现象,应尽快就医。

  4、形成瘢痕

  由于激光手术准确性高,而且治疗的大小及深度都能严格控制,一般来说,术后不会留下瘢痕。但不可避免,少数人会形成遗留凹陷性瘢痕,或刺激形成增生性瘢痕。如果激光去痘疤形成瘢痕后应尽快就医治疗,以减轻瘢痕程度。

  5、色素沉着

  大部分的激光去痘疤的手术在治疗后的初期是色素减退的时期,但不久可能出现色素沉着,这种情况一般无需治疗,在2-4个月内色素沉着可自行消退。

激光祛痘疤后要注意什么

  首先在饮食上要注意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以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蔬菜、水果、多喝开水。一般来说在进行激光去痘疤后的人群一般都是不能吃酸性的食物,也是要注意使用相关的修复霜,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进行使用。

  其次手术后不必刻意吃一些东西让伤口加快愈合,伤口的愈合会有自己的一个自然过程。只要遵医嘱准时吃药、护理就好了。

  后,有些会有碍伤口愈合,甚至造成疤痕增生的食物应该避免:如辛辣、油腻的食物、海鲜类食物、烟酒等。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祛疤
   阅读:激光去疤后恢复期久吗  激光祛疤手术的费用是多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