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痣>正文

治疗太田痣有年龄限制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4 15:51
婴幼儿是太田痣的高发人群,很多患者都是一出生或出生几个月后就发现有太田痣的,那么对患者而言治疗太田痣的合适时机是什么时候呢?对此专家表示,太田痣的激光治疗,宜早不宜晚。

激光祛太田痣要趁早

  孩子年龄越小,皮肤越薄,皮损相对较浅,新陈代谢旺盛,吸收能力强,采用激光治疗所需次数相对较少,因而即便只有几岁的孩子,脸上长了太田痣,也应该及早治疗,而且此时治疗效果更佳。如果等到年龄大了,皮损越来越大,色素颜色越来越深,治疗起来不仅难度大、次数多,效果也可能打折扣。

儿童做激光治疗可采用表面麻醉

  一般儿童进行激光治疗时,可以局部表面涂抹麻醉软膏,也可选用1%利多卡因局部浸润麻醉、神经阻滞麻醉。对于病变色泽重而黑、色素颗粒密集的太田痣,可以选用波长为1064nm调Q激光治疗。

注意预防创面的感染

  在手术后,由于有一些灼热和疼痛感,儿童皮肤娇嫩,感觉可能会更加疼痛,可能会哭闹,抓挠创面。此时家长一定要注意预防创面的感染,创面可外用抗生素软膏,7-14天内不可以沾水,在激光治疗后3-4天局部处于较明显的组织水肿期,此时进行合理的饮食(多吃维生素C、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新生的皮肤较红嫩,尤其应注意保养,避免让孩子在阳光下长时间照晒,以免留下色素沉着。

激光治疗太田痣的优势有哪些

  激光治疗太田痣其突出的优势表现在效果非常明显:激光利用其单色性好和高能量,可以选择性地作用于黑色素,并达到破坏黑素细胞而不损伤相邻的皮肤组织,患者经过3-6次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疗效。

季节对太田痣的治疗有没有影响

  太田痣的治疗没有明确限制季节,即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治疗。但太阳不要太大的时候是治疗太田痣的合适时间,由于太阳的紫外线相对较弱,色素沉着会较轻,术后调理也比较轻易。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激光去除太田痣的效果怎么样  去痣有效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