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帮你清热解毒美肤养颜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4 14:04
绿豆味甘,性凉,以豆皮绿色而得名,又叫青小豆。绿豆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肿、明目退翳、美肤养颜的功效。它不现有良好的食用价值,还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是中医常用来解多种食物或药物中毒的一味中药。

  绿豆中所含蛋白质与大豆相似,而含脂肪量较大豆低,有降低胆固醇、降血脂、解毒、保肝等作用。绿豆中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B族维生素、钾、镁、铁等的含量要远远高于其他谷类,有止渴降糖、消水肿、利小便的作用,非常适合糖尿病合并

  肾病患者做主食。

  属性:味甘,性凉

  功效:清热、消暑、利尿

  存放:干燥、阴凉处

  挑选:以色正、圆润、饱满无虫蛀者为佳

  夏秋季节,绿豆汤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常饮用能帮助人体排泄体内的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食用指导

  绿豆中的赖氨酸含量较高,比大米和小米多出数倍,因此将绿豆与大米、小米配合食用,可使氨基酸互补,有利人体的健康。绿豆不宜煮得过烂,以免有机酸和维生素遭到破坏,降低清热解毒的功效。而未煮烂的绿豆腥味强烈,食后易恶心、呕吐。

  绿豆性寒凉,脾胃虚寒、泄泻者慎食。绿豆有解毒功能,所以,一般吃西药或中药期间不要吃绿豆,以免降低药效。

红绿百合羹

  【原料】红豆、绿豆、百合各⒛克。

  【做法】将红豆、绿豆、百合浸泡半小时,以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煮至豆熟,加入适量的糖或盐,咸食、甜食皆可。

  【功效】绿豆所含的维生素有助淡化黑色素;红豆能清热排毒;而百合则能滋润肌肤。

薏仁美容功效与作用

  薏仁富含蛋白质,能够提高肌肤新陈代谢的速度,软化皮肤角质,使皮肤光滑白皙,滋润肌肤,减少皱纹,消除粉刺、斑点,减少皮肤干燥粗糙,是天然的美白瘦身食品。《本萆纲冂》中记载:“意米能健脾益田,补肺清热,祛炽1胜赧。炊饭任,治冷气。”

  薏仁是补身药用佳品。医药部门化验分析,薏米含蛋白质16.2%,脂肪4.6%,糖类79.2%。冬天用薏米和炖猪脚、排骨鸡,是一种滋补食品。夏天用薏米煮粥或作冷饮冰薏米,又是很好的消暑健身的清补剂。薏米的种仁和根又能入药治病。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中药如何有效排毒养颜?  奶类大豆或其制品排毒养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