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扩张有哪些常见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3 13:59
皮肤扩张术是通过在皮肤深面埋植扩张器并逐步扩张的方法,扩大其被覆皮肤面积的一种技术。皮肤扩张后能提供“额外”的“多余”皮肤,用以修复和替代邻近的瘢痕或其它皮肤缺损及畸形。

皮肤扩张的原理

  皮肤和皮下组织(包括头皮)是一种颇具弹性的组织,故此如果把一只可以逐步扩大的容器埋入皮下层,进行缓慢的扩张,从而使上方的皮肤及皮下层得到延伸扩张而增大了面积,然后应用这部分增加出来的皮瓣组织,用来再造鼻子,重建乳房,修复切除皮肤肿瘤遗留的创面等,而供应部位需要要简单的进行缝合,后留下一道细细的创口缝合线,省却了通常应用的植皮手术。应用组织扩张器修复再造上述的结果,不论在色泽、质地和疤痕形成方面,都比应用传统的其他手术的效果为佳。

皮肤扩张常见并发症

  皮肤扩张术的并发症可发生于一期埋置扩张器手术时,如血肿、切口不愈合、感染、扩张器不扩张和扩张器外露等。也可发生于二期手术皮瓣转移后,如皮瓣下血肿和皮瓣坏死。因此,在行皮肤软组织扩张术的任何一个时期欠妥或失误都有可能诱发并发症。

  一、血肿

  血肿多发生于一期手术埋植扩张器后72小时,少数病例发生于一期手术后10~14天或二期手术皮瓣转移后。

  主要的原因是术中止血不彻底,又未放置引流,渗血积聚在扩张器周围形成血肿,全身有出血倾向。

  二、感染

  感染多数发生于一期手术埋植扩张器后和扩张过程中,少数病例发生于二期手术皮瓣转移后由于皮瓣坏死而继发感染。

  主要的原因是:

  1、术前术区准备不彻底,术中无菌操作不严格。

  2、皮肤切口愈合不良。

  3、向扩张器内注射生理盐水时无菌操作不严格,引起注射壶周围感染并进一步向扩张器周围播散等。

  三、扩张器不扩张

  扩张器不扩张主要的原因是由于扩张器质量欠佳和操作方祛不当所致。

  四、扩张器外露

  一期手术埋植扩张器后切口愈合不良,从切口处外露。扩张过程中表面皮肤坏死引起的扩张器外露。

  主要的原因是切口位置选择不当;切口愈合不佳;注水过急过量。

  五、皮瓣坏死

  皮瓣坏死多见于二期手术行皮瓣转移后。

  主要的原因是:

  1、血管蒂受损或受压。

  2、皮瓣长宽比例过大。

  3、皮瓣远端携带的未扩张组织过多。

  4、切取皮瓣时操作失误,损伤血管或皮瓣厚薄不均。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皮肤组织扩张术  皮肤扩张手术方法及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