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脂的运动与饮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3 11:29
要想减脂效率,在选择有氧运动的方式上很重要,下面我就说一下我对几大热门有氧运动的理解和特点:

慢跑减肥

  慢跑是较不容易产生运动损伤的活动之一,大家都知道有氧运动的心率控制范围可以从130到170,在这个范围阶段,能够有很大的一个活动余地。130的心率适合于初级阶段的慢跑减脂,让你身体适应运动,心肺功能逐步提高,在活动好膝盖和脚踝的关节以后,跑完做好腿部肌肉的拉伸,基本上是不会出现运动损伤的,但是他的燃脂能力一般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产生作用,因为细胞有氧呼吸先消耗的是ATP,然后是血糖(肝糖原等)较后才是脂肪细胞中的脂肪,要消耗到脂肪,一般得要40分钟左右,前两种供能物质消耗殆尽,细胞才会以脂肪为供能物质。慢跑此项运动,不适合时间比较紧迫的健身人群

跳绳减肥

  跳绳是非常好的居家健身伙伴,也是好多学校体育课的达标考试项目。很多人觉得跳绳很无聊,也会质疑它的运动价值。

  但其实跳绳是非常好的心肺训练工具,也是众多拳击、格斗运动员每日必练的项目。冬天不想出门运动时,除了在家burpees,也可以用花式跳绳来帮你花式燃脂~跳绳的特点是燃脂性强,但是对于脚踝和膝盖的要求比较高,对于心肺负担会较大一些,适合于有一定基础的健身人群,当然新手,你也可以跳的慢一点来把握频率,跳完记得拉伸下半身的肌肉和做腿部的按摩放松哦

游泳减肥

  游泳其实是很好的有氧运动,特别是在减脂的同时对于身体线条的雕塑起得到不错的效果,珍惜在游泳之前大家请注意好维持正常的血糖浓度,尽量在有救助人员的地方进行,进行之前做好热身运动。避免因为脱力而和抽筋带来不必要的意外,另外游泳的燃脂效果也是很强的哦,不过因季节性而有所选择,当然有条件选择室内恒温游泳池,在海里或河里游泳毕竟是有风险的,尤其在气温较低时加上风的影响会对人体健康有影响所以并不可取。

温馨提示:除了以上方法外,平时还要注意调整心态保持乐观,减肥需要控制饮食,不可以吃强刺激性的食物、肥腻每餐饭后需要站立半个小时,同时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适量运动锻炼。晚上临睡前三个小时不可以吃食物。


        阅读:4种运动帮你减肥                   掌握跑步的技巧让你变更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