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整形术后如何避免中耳炎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3 15:36
选择耳垂整形一般有3种情况。一是耳垂先天有缺陷。二是希望通过改变耳垂带来“福运”。三是女性朋友改变耳垂好佩戴装饰品。不管是哪种目的的耳垂整形,要想术后效果好就要做好术后护理。

耳垂整形术后护理六要点

  第一、在手术之后我们不要立即离开医院,在医院等待2~3个小时,等到麻醉完全失去作用的时候可以让医生对于自己的手术位置进行检查,确定手术位置没有任何的情况就可以放心的回家自己进行休养了。

  第二、耳部手术后,病人应防止污水(洗头、淋浴、游泳时)进入耳内,以免手术腔继发感染。

  第三、注意保暖,尽量不感冒,以免发生中耳炎。

  第四、如并发面瘫,眼睛不能闭紧,为保护角膜,晚间应眼膏并加戴眼罩。

  第五、如手术腔粘脓性分泌物增多,则提示术腔存在感染,应送医院就诊,或家庭护理人员先用消毒干棉签将分泌物。

  第六、手术之后的10天就可以到自己手术的医院将自己手术位置的缝线进行拆除,这样手术就可以完全恢复了。

下面来看下耳垂受损修补术有哪三种

  ①耳垂受损修补术第一种,转移皮瓣矫正术——在耳后乳突区设计略宽于缺损的皮瓣。切开剥离后,将皮瓣的上缘与缺损创面缝合,供皮区创缘剥离后,间断缝合。一般三周断蒂,再将皮瓣向上翻转,使肉面相对,耳后和侧方缝合形成耳垂。

  ②耳垂受损修补术第二种,“U”状皮瓣状矫正术——在外耳道下方设计“U”状皮瓣,皮瓣要比耳垂大。切开往上剥离后,皮瓣两侧缘对向缝合,耳垂缺损后缘与皮瓣缘缝合,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有接拉拢缝合。

  ③耳垂受损修补术第三种,耳后皮瓣旋转矫正术——在耳垂下方设计皮瓣,切开剥离后下端向前旋转,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直接拉拢缝合。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耳垂畸形修复术前要剃头吗   耳垂修复术后有疤痕增生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