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痤疮和粉刺该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3 09:45
皮肤中的皮脂腺在青春期也变得更为活跃。皮肤变得含油更多,对许多年轻人来说,这会导致粉刺和痤疮这类的皮肤问题。有些孩子的皮肤仅会出现小问题;另一些人的皮肤问题则较为严重;另外还有一些人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但在每10个青少年中,至少会有8个人的皮肤会出小问题。

青春期出现痤疮和粉刺的原因

  青春期内出现粉刺和其他皮肤功能失调,是由于皮脂腺开始分泌过量的油性物质皮脂所造成的。皮脂腺遍布于全身皮肤的各处,在面、颈、肩、上胸和背这些部位,皮脂腺尤为丰富。皮脂自皮脂腺的下半部分分泌出来,沿皮脂腺的导管(或颈管)被输送到皮肤表层的小开口——汗毛孔。皮脂有助于使皮肤保持柔滑和柔软。

  不过,如果皮脂分泌过多,毛孔就有可能阻塞,形成黑头粉刺。许多人认为黑头粉刺是小灰尘颗粒堵塞了毛孔。这种看法是不对的。黑头粉刺之所以是黑的,不是因为灰尘,而是因为皮脂腺分泌的皮脂和其他物质在与空气中的氧接触时,有时会变成黑色。

  有些青年人会长粟粒疹,这也是皮脂所造成的。皮脂在皮肤的表层之下蓄集,形成白色的小肿包,我们称之为粟粒疹。

  如果黑头粉刺没有被消除,皮脂就可能继续充满导管。如果挤压粉刺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作用并造成炎症。细菌可能会进入导管并造成感染。粉刺(可能是充满白色脓液的红肿包)是会发展的。如果粉刺受到严重感染,就有可能形成痤疮。痤疮十分令人讨厌,可能会在皮肤上留下麻子或瘢痕。

  对那些生来皮肤油性就很大的入来说。通常会更容易长粉刺和痤疮。如果你是油性皮肤,加上青春期分泌的不断增多的皮脂,两者结合在一起就使你成为出现此类皮肤问题的候选者了。如果你是油性皮肤并在10几岁时长出痤疮,那么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希望有更干燥、不那么容易长痤疮的皮肤。但当你年老时,你或许会庆幸了,因为油性皮肤不像干性皮肤那样容易起皱纹。

长了痤疮和粉刺该怎么办

  痤疮也倾向于“世代相传”,所以,如果你的父母或哥哥姐姐长痤疮,你就很有可能也长。许多医生认为,食用某些食品——巧克力、坚果和炸马铃薯片这类刺激性食品和多脂性食物——使人更容易长痤疮。不过,有些医生并不同意这种说法。在一项研究中发现,食用巧克力多少似乎与痤疮没有任何关系。然而,如果发现吃某些食物会使你长粉刺的话,那是不食用该些食物为妙。

  压力或许也是长痤疮的一个因素。许多10几岁的孩子发现,他们正是在一次重要的活动(跳舞、重要的约会、比赛)之前,即他们特别担心或激动时,“突然地”长出了许多粉刺。

  尽管阳光可能会对粉刺和痤疮产生有益的影响,并且有助于使你的皮肤“变干”,但它也有可能使这一问题恶化。在“干热气候条件下,阳光或许是大有益处的。不过,湿热的气候可能会使粉刺和痤疮更加严重。有些青少年坐在太阳灯下烤电,以促使其痤疮干透并(或)晒成黑色。这办法未必好。首先,坐在太阳灯下烤电,即使只是比所建议的时间多坐了1分钟,也会造成严重的晒斑。当你坐在太阳灯下时,或许好像没有发生什么事。这使你很想多待一会几、这样往往在第二天就会把皮肤晒红、晒伤。如果你使用太阳灯,就要认真地按照使用说明去操作。

  另一个与太阳灯有关的问题,或就此而言,与长期的阳光浴有关的问题,就是它能使皮肤过早老化。那些花许多时间进行阳光浴或烤太阳灯的人。皮肤会过早地起皱纹,使他们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大。在阳光下过度曝晒,也会增加在后半生患皮肤癌的机会。所以,对于阳光和晒黑疗法务必要小心谨慎。

  痤疮和粉刺在14岁至16岁之间的青少年中为常见,在年龄稍大或稍小的男孩和女孩中也时有发生。有些青少年仅被痤疮困扰一年或两年;而后,他们的皮脂腺便进行调整,皮肤变得不那么多油,痤疮和粉刺也痊愈了。另一些人则在整个青少年期都存在这些问题。对少数人来说,即使青少年期已过,他们仍会继续长痤疮。

  孩子们通常想知道他们是否能为预防粉刺或治疗痤疮做些什么。尽管不存在任何简单明了的预防粉刺的办法,或者存在任何接近满分有效治疗痤疮的药剂,但有些办法还是很有帮助的。经常洗发会使油腻的头发不再给皮肤增添油脂。每天至少洗一次油特别多的部位——面部、颈部、肩部、背部和上胸——也将有助于预防粉刺。洗澡清除了皮肤表层的油脂,有助于保持皮肤毛孔的开放。用热水洗澡使毛孔张开,用冷水洗澡则使毛孔再次闭合。浴后用浸满异丙醇的药棉球或药棉块来擦拭,将能清除任何剩余的油脂和脏物,不过,使用时要小心谨慎,它可能除去太多的油脂,从而使皮肤变得太干了。

  如果你是特殊的油性皮肤;哪么你可能需要每天用普通肥皂洗上两三次。在杂货店出售的某种抗菌皂可能也会有所帮助。如果你后背长了粉刺,可每天用抗菌皂洗一两次淋浴,并用背刷擦洗。

  如果长了黑头粉刺,使用磨擦皂或清洁剂可能会有所帮助。这种肥皂中的磨擦剂通常会使毛孔开放并清除黑头粉刺。不过,使用这种磨擦皂要非常小心,因为它会刺激皮肤。不要超出所建议的使用次数而更频繁地使用它们。另外,黑人青少年也应该避免使用磨擦剂,因为在他们使用磨擦剂的部位上,皮肤易于形成深浅不一的斑块。

  即便是使用抗菌皂或磨擦剂洗澡,也不能完全预防粉刺和痤疮。有时候,较轻的痤疮可以使用不用处方便可买到的痤疮药液和药膏来治疗。如果我们所叙述的这些药物和清洗程序不能解决问题,你又的确为痤疮而大伤脑筋,那么你就应该去找皮肤病医生,医生才是是专门研究皮肤问题的。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激光祛痘的效果好不好?  有效祛痘有哪些不可少的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