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透明质酸面部除皱的风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3 11:29
透明质酸注射可明显改善鼻唇沟皱褶。许多受术者仅表现为中度的鼻唇沟皱褶,应用一支成品制剂即可完成填充。对于较深的鼻唇沟皱褶,1次注射不能达到明显改善效果,可在2-4周后再次注射治疗。如果鼻唇沟皱褶不明显,少量注射即可带来明显改善,剩余的透明质酸可用于治疗其他面部轻度皱纹。透明质酸在鼻唇沟注射时,多数受术者无需任何形式的麻醉,少数疼痛耐受力弱者可进行术区周围的浸润麻醉。

风险和并发症

  1.透明质酸注射后常见的不良反应为局部红肿、颜色变深和轻度疼痛,多数在3天内能自行缓解。

  2.透明质酸注射后可能会出现皮肤颗粒样触摸感,一般一周后自行消失。

  3.少见不良反应为注射部位发红、凹凸不平和血肿。

  4.明显肿胀多发生于唇部。多发生于注射后一周内。多由运动、日光照射和月经等因素诱发。

  5.超敏反应或变态反应非常罕见,但曾有个别报道。表现轻者为皮肤炎症反应、瘙痒、荨麻疹等,重者表现为坚硬、疼痛明显的脓肿。

注意事项

  1.术前注意事项

  ①治疗前保持肌肤的清洁,任何化妆品和护肤品都需要清洁干净;

  ②为防止注射部位出血和肿胀,治疗前一周内,不要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药物。

  2.术后注意事项

  ①术后严格遵守医嘱;

  ②保持面部放松,勿做过多的面部表情;

  ③治疗后至少两周内,避免接触高热环境;

  ④避免触摸或按摩注射部位;

  ⑤若不良反应持续一周以上需尽快联系医生;

  ⑥避免服用抗凝药物。

  透明质酸注射去鼻唇沟术后常见的不良反应是皮肤青紫和肿胀,通常在5-7天后消退。由于面动脉行于鼻唇沟深面,注射可能导致血管栓塞,但此并发症非常罕见。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透明质酸的使用部位及注意事项  透明质酸的这些害处您要记住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