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筋膜悬吊除皱术的风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3 14:04
面部皱纹容易出现于前额、上下眼睑和眼角。面中部皮肉下垂致鼻唇沟加深。面部表情肌肉长期收缩和骨膜层的松弛下垂是较深皱纹形成的主要的原因。除皱术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措施。

  面部悬吊除皱术是在小切口除皱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项除皱术,这种方法损伤更小,只有几个很小的切口,通过特制器械,局部剥离,再在剥离的基础上应用医用缝和线将皮肤和筋膜向上方悬掉。

风险和并发症

  ①两侧不对称可能发生两侧悬吊位置不对称,或提拉力度不一致,导致两侧不对称。

  ②效果不持久此术式只对轻度松垂者效果较好,效果难以持久保持。

  ③置入物反应极个别人对悬吊线或器械有反应,表现为红肿不退。必要时需做小切口取出。

  ④感染有2cm切口,需做颞区皮下剥离,可能发生感染。

  ⑤出血和血肿血肿多于术后24小时内出现,表现为疼痛、肿胀及青紫瘀斑。需及时请医生处理。

  ⑥色素沉着发生在血肿瘀斑部位,一般术后3-6个月可自行消退。

注意事项

  术前

  1、面部除皱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面部除皱方案;

  3、面部除皱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4、面部除皱前3天按医嘱洗头;

  5、女性要避开月经期进行面部除皱;

  6、患者要注意饮食及术后活动;

  7、术后饮食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8、术后两周内不可吸烟。

  术后

  1、手术后可在红肿处进行冷敷,使其尽快消肿,冷敷时应将冰块放置于冰袋内,外裹消毒毛巾进行冷敷20-30分钟,切忌不得将冰袋或冰块直接放于创面上,防止冰水渗入伤口造成感染;

  2、在创面上外用消炎药(如唇宝、芦荟胶)以防止感染,每日3次连续三天;

  3、红肿严重的可口服消炎药(一般作过重睑术者文后红肿严重);

  4、术后三日内创面保持清洁干燥,不得沾水;

  5、结痂后不宜接触热水、蒸汽等,防止痂软化、脱落,影响着色。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仿生筋膜悬吊除皱技术  面部筋膜悬吊术如何分类比较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