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使用脱毛产品的副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3 14:54
夏日将至,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穿春夏装时露出影响美观的多余体毛很令人尴尬,那到底脱毛有哪些方法呢?普遍使用的脱毛膏会有副作用吗?

脱毛膏易致过敏

  作为一种暂时性脱毛法,脱毛膏的简便易行得到很多人的认同。使用时只要在需要的部位挤上一些,稍等一会儿用硬物反方向刮除,体毛就会脱落。

  不过,尽管脱毛膏脱毛方便、无痛,但它却不能将毛发连根拔起,所以效果大约只能维持一周左右。

  脱毛膏大都是碱性制剂,而人的皮肤呈弱酸性,因此在脱毛膏的刺激下皮肤就可能出现发红、疼痛、干燥甚至脱皮等反应。不过,并非每个人使用脱毛膏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一旦感觉不适就要立即停用脱毛膏。

  专家提醒,在使用脱毛膏前,一定要做局部测试,以防出现过敏。另外,女性在生理期也不宜使用脱毛膏。

脱毛蜡可致毛囊炎

  化学合成的脱毛蜡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往下撕时,体毛容易留在毛孔内一部分,断了一半的毛端极容易扎入毛囊,引起毛囊炎。因此,去毛后要特别注意清洁护理。

电动脱毛器难免疼痛感

  现在市面上有诸多品牌的电动脱毛器可供选择。这种脱毛器一般都是夹轮式电动装置,使用起来快捷、长效,效果一般可维持2至3周。

  不过,相较于无痛的脱毛膏,脱毛器使用起来还是有一点疼。此外,苏明山指出,电动脱毛器使用也会引起毛囊炎。

持久性脱毛并非一次完成

  为了达到一劳永逸的目的,现在很多人会选择持久性脱毛方法。目前激光脱毛或者光子脱毛,都是通过破坏毛囊达到持久脱毛的目的。

  在选择持久性脱毛方式的时候,有人以为一次就可以达到让人满意的效果。事实上,并非如此。

  专家指出,一次治疗不能达到持久性。因为毛发生长有三个时期:生长期、静止期和退行期。只有当毛囊处于生长期时毛囊中才会有大量色素颗粒存在,才能吸收大量的激光能量,因此激光对处于生长期的毛发有明显治疗作用,而退行期和静止期的毛发色素相对较少,激光作用相对较弱,对于这部分毛发需要等到它们慢慢转变到生长期后才能进行激光脱除。所以激光脱毛治疗并不能一次成功。通常需要多次连续照射(两次治疗间隔约6-8周)才能达到理想效果。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激光脱毛可以改善腿毛生长吗  做腿部激光脱毛手术痛不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