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一起中药减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3 09:40
传统中医认为,肥胖与痰、湿、气虚等有关。如《内经》曰:“素嗜肥甘,好酒色,体肥痰盛”。另有一些医着提到“肥人多痰湿”,“肥白人多湿”,“肥人沉困怠情是气虚”等等。因此,采用中药减肥,应从益气、健脾、化痰等着手,利用中药的优势,通过益消泻的方法,调整人体各器官恢复原有功能,将人体多余的脂肪转化成,恢复人体能量代谢,从而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植物减肥药方

  植物减肥药方是指从植物中提炼,不含有药物成分绿色健康减肥:

  主要成分有:绿茶多酚、瓜拿那、海藻、甲壳素、山楂、月见草等。可以让人体在相对健康情形下减重。现在植物提炼成分从而替代减肥药正在世界流行,草本萃取于植物精华绿茶多酚、瓜拿那、海藻、甲壳素、山楂、月见草等,不含有药物成分,副作用极小,原理科学,效果明显。也是健康减肥的优选之一。

常见的中药减肥药方

  1.防己黄芪汤

  防己6克、黄芪15克、

  白术10克、炙甘草9克、生姜6克、大枣4枚。水煎服,每日2次。主治肌肉结实型肥胖症。

  2.荷术汤

  荷叶、苍术、白术、黄柏、牛膝、薏苡仁、黄茂、桂枝、木瓜、茯苓、泽泻、山楂、车前草、虎杖、夏枯草、甘草各等份,煎水服。主治高脂血症、高血压型肥胖症。

  3.轻身一号

  黄芪15克、防已9克、白芷9克、川芎9克、首乌15克、泽泻10克、山楂10克、丹参20克、茵陈15克、水牛角15克、仙灵脾6克、生大黄3克。水煎服,每日2次。主治单纯性肥胖症。

温馨提示:除了以上方法外,平时还要注意调整心态保持乐观,减肥需要控制饮食,不可以吃强刺激性的食物、肥腻每餐饭后需要站立半个小时,同时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适量运动锻炼。晚上临睡前三个小时不可以吃食物。


      阅读:常见简单的减肥中药配方                    中药减肥的原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