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有哪些不好的影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2 11:20
O型腿在医学上称为膝内翻,它破坏身体两侧的曲线,使双腿不在笔直,两条腿之间产生缝隙,上下肢体比例失调,腿部在视觉上显得比实际短,整体失去挺拔姿态。但是很多人在关注O型腿时,只看到了影响美观的方面,忽略了它大的危害——破坏人体健康。

O型腿者易患骨性关节炎

  正常的膝关节,压力是平均分布在关节面上的。而O型腿的人,由于膝关节内翻,身体重量就过多集中于膝关节内侧关节面上。过度的压力和摩擦力,会导致膝关节内侧软骨面磨损,胫骨平台塌陷,继发骨性关节炎。据有关调查,专家指出,O型腿的人患骨性关节炎的比率较之正常人高出40%以上。

  这是因为如果形成了O型腿,原来受压力相等的胫骨内、外髁所受压力改变,内髁所受压力大大超过外髁,也超出了它所应承受的身体压力。在膝关节活动时,膝关节内侧的摩擦力也会增大,导致关节面软骨磨损严重。并且,现在O型腿正从以前的中老年,到现在呈年轻化趋势发展。年轻人也要谨慎对待,如走路时间长了膝关节会有酸胀感,那可就要引起注意了。

O型腿有哪些危害表现

  1、身体两侧的S型曲线被破坏,原本到膝关节应该内收的弧线消失,或者成为向外膨胀的曲线,视觉上就缺乏那种玲珑之美了。

  2、由于O型腿的人,大小腿都是骨骼外侧肌肉多,内侧肌肉少,这样导致下肢外轮廓线更加外移。显得胯宽,小腿特别弯。

  3、O型腿由于肌肉分布不匀称,显得大小腿都很弯,这样腿失去了笔直曲线,整个人也少了几分挺拔。

  4、O型腿的人,两条腿之间巨大的缝隙,在视觉上非常不美观。

  5、O型腿的人,由于小腿膝关节下面向外突起比较多,给人的感觉就显得小腿很短。

  6、O型腿的人,由于大腿曲线变化,从正面看,显得腿短,上下肢比例失调。

  7、O型腿的人,由于身体重量过多集中于膝关节内侧,在行走时,不易保持平衡,容易摇摆,形成鸭子步,步态难看。

  由于O型腿破坏了膝关节正常力的分布,使关节一侧所受的生物应力增大,对侧相对减少。天长日久,还会引起膝关节行走时疼痛,关节活动也受影响,进而易导致骨性膝关节炎。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O型腿的疾病如何彻底治好?  O型腿一定要及时采取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