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治大耳畸形手术有什么关键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2 09:46
大耳畸形,顾名思义,就是耳朵的外形比正常人的要很多。有大耳朵者要谨记,尽早治疗消除畸形耳,才能让自己恢复健康形象。在临床应用中,整形医师们常常应用组织扩张手术法来治疗大耳畸形。在治疗中,医师要掌握一些技术要领。

  在矫治大耳畸形时,医师按不同方法,选择手术切口及残耳的处理以保证局部皮瓣的成活,残耳在不矛盾的情况可一期处理也可后处理。

耳畸形矫正手术的技术要领

  1、剥离皮肤等:耳廓皮肤表面剥离时,要保留薄层皮。扩张后去除包膜亦应注意皮瓣血运,剥离也不宜过深,防止损伤异常走行的面部神经。

  2、缝合皮瓣:用作塑形的固定缝线,宜相间得当并不宜过紧,防止大耳畸形者的耳朵皮瓣坏死。

  3、扩张组织:组织扩张法不主张快速扩张,以防止扩张囊暴露和术后Y皮瓣回缩,引起耳廓变形。扩张可适当超量,并维持一段时间后,等被扩伸的皮瓣完全不缩时再行手术更为理想。

  4、突发事故的处理:若发生耳廓支架暴露,宜及时处理。小者通过局部换药使之自愈,大者需用皮瓣覆盖。应用异体、异种及人工材料的支架,可因此导致大耳畸形矫正手术失败,应慎用。

大耳缩小术的手术过程操作如下

  1、与健侧耳或正常人的耳廓进行对比、测量,确定切开线及切除组织范围。

  2、在耳廓上半部切除星状全厚组织块。

  3、止血后分层缝合两个小三角形缺损区,后缝合楔形缺损区。

  4、对合并耳垂过大者,可在其耳垂部切除一个楔形全厚组织块,并附加切除小三角形组织块,然后分层缝合。

  大耳缩小术改变你的大耳朵,让你拥有娇小可爱的耳朵。

  大耳畸形症状的存在让患者心理压力很大,惧怕他人的耻笑。为了消除心理压力,患者要赶快让手术技术扎实的大夫为自己进行大耳畸形矫正。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大耳畸形手术的矫正过程如何  大耳缩小手术的适应症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