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矫正的手术过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2 15:50

上睑下垂的矫正方式是不错的,上睑下垂矫正的手术过程是怎样的呢?手术的效果如何呢?上睑下垂矫正的方式如何进行的呢?


上睑下垂矫正术手术操作过程:


  1、麻醉后,按手术前设计线切开皮肤、皮下组织,剪除睑板前眼轮匝肌,只保留睑缘的一条轮匝肌。

  2、于睑缘中外1/3和中内1/3交接处,用1-0丝线缝合1针作为牵引线,将上睑向下牵拉。再用拉钩将切口上唇向上拉开,即可显露上睑提肌腱膜附着之前界,在睑板上缘附近可见一浅沟状凹陷,此为眶隔膜与上睑提肌腱膜融合处,用剪刀沿此沟向上分离,将腱膜与前面的眶隔分开,即进入眶隔后间隙。

  3、用拉钩向上拉开眶隔内的眶隔脂肪,显露出其下方的三行睑提肌腱膜,继续在眶隔后间隙内(眶隔膜与上睑提肌腱膜之间)向上分离。在距睑板上缘10mm处,可见横向走形的节制韧带,沿该韧带继续向后分离,直至显露出上睑提肌缩短所需长度。

  4、翻转上睑,将眼睑保护器置于分离好的上睑提肌腱膜处,托起上睑,显露好上穹隆结膜。于穹隆结膜下注射麻药0.5ml。注射时,进针要浅,一方面起麻醉作用,更主要的是利用麻药将muller肌与穹隆结膜分离。

  5、在外侧(或内侧)穹隆部结膜做5mm长纵形切口,以钝头剪刀伸入切口结膜下潜行将结膜与muller肌分离。

  6、将专用骨膜剥离器插入结膜下潜行。眼睑复位后,于上睑提肌近睑板附着处一侧纵向切开,用眼肌镊夹住上睑提肌腱膜,在附着处剪断上睑提肌,抽出骨膜剥离器,继在muller肌与结膜之间向上分离至所需高度。

  7、将肌瓣向下牵拉,观察内角、外角的牵制力及方向,沿上睑提肌两侧切口向上进一步剪断内角、外角和节制韧带。继续肌肉向下牵引,测试肌肉的弹性。

  8、将上睑缘提到预矫正的高度,同时将上睑提肌向下牵拉。估计上睑提肌缩短的长度,在上睑提肌切除线的上方,用3-0丝线将上睑提肌固定在睑板上、中1/3交界处,嘱患者向上平视,观察上睑线的高度和弧度。满意后,在两侧各褥式缝线一针。

  9、在缝线下方2~3mm处,剪除多余的上睑提肌,为使肌瓣平复,可在肌瓣游离端两边用5-0丝线辅助缝合固定。

  10、不能配合手术的儿童,以睑缘高于瞳孔2mm为宜。

  11、用5-0丝线间断缝合切口,形成重睑。在下睑中央距睑缘3mm处,缝一对牵引线,将下睑向上牵引闭合睑裂,并用胶布将缝线固定于额部。

温馨提示:上睑下垂矫正的效果不错,爱美者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整形医院进行手术。


      阅读:双眼皮手术后为什么要练习睁眼        双眼皮整形会出现意外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