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减肥知多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2 16:10
说到药物减肥,我们会很快想到传统的中药减肥,这是我们的先辈从古至今传承下来的,那么,我们的先辈给我们留下的,会是什么让我们大开眼界的传奇呢?

中药减肥是什么

  传统中医认为,肥胖与痰、湿、气虚等有关。如《内经》曰:“素嗜肥甘,好酒色,体肥痰盛”。另有一些医者提到“肥人多痰湿”,“肥白人多湿”,“肥人沉困怠情是气虚”等等。因此,采用中药减肥,应从益气、健脾、化痰等着手,利用中药的优势,通过益消泻的方法,调整人体各器官恢复原有功能,将人体多余的脂肪转化成能量,促进在人体内的能量代谢,从而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来自福建泉州的淘宝掌柜wangdandb的著名的中药减肥秘方“龙荷山茶”就是这类减肥原理的典型代表,由于健康效果好,虽然宣传不多,但老顾客介绍和回头率很高。中药透过去湿制水、活血、健脾、行气等方法、有助调理脏腑和内分泌,令身体气血运行更佳,可将体内多馀水份、以及积聚于体内的代谢废物和毒素排除,加速新陈代谢。

中药减肥配方

  一个很管用的中药的减肥配方,按以下配方,配合外用方子,坚持一个月,效果超好的!如MM怕麻烦,可任意选一种方子都可以的.

  外用:佩兰20克,白芷、苍术各15克,独活、广木香各10克,花椒、艾叶各5克,桂枝15克。制法将上药共煎煮,提取物(提取物就是煎煮过的药渣)烘干研成极细粉,装入薄布内,制成8×8厘米的药

  蕊,外用彩色绸缎制成肚兜,紧贴肚脐处。每15—20天更换1次药蕊,使用3—6个药蕊为1疗程,一般l一3个疗程可使体重恢复正常。

  内服:菊花:2朵红枣:3颗桑葚:10g百合:10g番泻叶:1g天冬:10g荷叶:2g陈皮:3g桑叶:10g决明子:10g玫瑰花:5朵以上材料超市和中药店均有销售。

温馨提示:除了以上方法外,平时还要注意调整心态保持乐观,减肥需要控制饮食,不可以吃强刺激性的食物、肥腻每餐饭后需要站立半个小时,同时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适量运动锻炼。晚上临睡前三个小时不可以吃食物。


      阅读:上班族减肥茶饮边工作边瘦                减肥药带来的不良反应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