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耳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2 10:13
菜花耳的形成是源自患者耳部反复受伤而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耳廓这时候会同时红肿发炎和向内收缩。目前类似拳击和自由散打的身体接触运动项目中,运动员不少都因多次受伤而有不同程度的外耳损伤,但在过去,耳部受伤常常被当作小伤忽略还没有得到重视和医治,所以才形成了菜花耳。有时候,收缩太严重患者的耳道都会被封死。

菜花耳形成的原因

  菜花耳的形成过程始于耳部受到重击——重击强到使耳部皮肤和软骨相分离。这一步意味着两个进程的同时开始,第一个是发炎,和所有受损的部位一样,血和体液大量流入;第二个是收缩,软骨膜往往在重击后与皮肤同时分离从软骨脱离。软骨膜的作用是制造软骨以及对已经存在的软骨提供所需的营养,缺少了软骨膜,软骨会逐渐坏死,周围的纤维结缔组织向内坍缩。同时,血肿却向外突起,使耳廓变厚。有的因缺血而停止生长,但过程中产生的钙却会留下,在皮肤下形成突起。

菜花耳的诊断依据

  1、有创伤、烧伤及耳软骨感染病史;

  2、耳廓皱缩呈菜花状;

  3、触之质硬韧;

  4、常有压痛;

  5、菜花状耳因组织破坏较多可见耳廓缺损。

菜花耳需要与以下疾病相鉴别

  1、隐耳:隐耳为一种先天性的耳部畸形,表现为耳廓软骨上部隐入颞侧头皮内,耳廓前面皮与头皮相连耳位于同一平面,无耳后沟与颅侧相隔。另外,隐耳畸形常合并其他畸形。隐耳因无耳后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除无法带眼睛外,沐浴时水易流入外耳道内。给患者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应及早治疗。

  2、招风耳:招风耳为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一般认为是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发育形成的。这两部分畸形可能单独存在,也可能同时发生。招风耳双侧性较多见,但两侧畸形程度有差异。通常在其父母兄妹中亦能发现同样畸形。招风耳整形手术的适应症:招风耳整形手术创伤不大,一般要求增进耳廓外形的受术者皆可手术。为了不影响儿童正常心理发展,一般可在5-6岁时即可手术。此时,耳廓仅与成人相差数毫米,手术对其发育影响不大,双侧耳廓整形宜在一次手术中完成。

  3、杯状耳:杯状耳是一种介于招风耳和小耳之间的先天性畸形,约占各种先天性耳畸形的10%。双侧性较多见,但左右不一定对称,有一定的遗传性。杯状耳也常被称为卷曲耳、垂耳等,因为它的外形好像在耳轮缘早穿了一条绳子,将其收紧似的。因此也有人将其称为环缩耳。在耳廓后内侧面,及耳轮缘至少1cm处做一与耳轮上缘平行的切口,以暴露卷曲变形的软骨;然后弧形掀起,适当的放置于耳舟处软骨的后内侧面,用细丝线间断缝合数针固定。如形成的耳轮卷曲不明显,可应用划痕法使其卷曲。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菜花耳是如何形成的?  菜花耳治疗的手术过程如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