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耳矫正手术的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2 10:47
隐耳又称埋没耳、袋状耳,为先天性畸形。耳郭肌的止点异位可能是畸形的解剖学病因。主要表现为耳郭的上三分之一发育不良。一般多发生于男性,且以右侧居多。因无颅耳沟,除有碍于美观外还无法戴眼镜,淋浴时流水易进入外耳道内造成生活不便,帮应及早治疗。

  隐耳矫正术临床特点:耳郭软骨的上端隐入颞部头皮的皮下,无颅耳沟。埋入的部分可用手指捏起并拉出,松手后又缩回原位;畸形主要是耳郭上部的皮肤缺乏,耳郭软骨通常发育正常。;一部分隐耳患者,除皮肤短缺外,还伴有耳郭上部发育不良,整个耳郭呈现为上下窄中间宽的三角形。

  整形医生对于隐耳矫正术的治疗原则:手术可及早进行,一岁后可考虑手术治疗;解剖出埋入皮下的软骨,对卷曲、折叠的软骨必须松解、反缝,恢复软骨的正常弹力方向;对耳郭上三分之一软骨发育不良者,应同时进行适当的软骨支架的矫正;解决好软骨的皮瓣覆盖和继发创面的关闭。

  隐耳畸形在日本人中发生较多,中国人较少见。在欧美则罕见,畸形以男性居多,男女之比约为2:1,右侧多见,右左之比为2:1,双侧畸形者约占40%左右。

目前隐耳整形术的方法主要有手术疗法和非手术疗法两种

  1、非手术疗法:主要针对一岁以下的患儿,因为此年龄阶段的患儿软骨尚未完全成形,可按患儿耳廓上部的形状制做特殊的矫正装置。然后,将其固定于耳廓上部,使其保持牵拉状态,使该处紧张的皮肤逐渐松弛,显露出耳廓外形,达到矫正的效果。

  2、手术疗法:隐耳主要表现为耳郭上部的皮肤不足,因此手术的原则主要是将此处的皮肤切开,使得埋入耳下的耳郭软骨重新显露出来。简单的方法是先在耳廓上部沿耳软骨边缘切开,将软骨翻开直至耳甲软骨根部,然后在耳廓后面及颅侧壁的创面上应用游离皮片移植覆盖。

  由于术后皮片易收缩影响手术效果,因此目前多采用局部皮瓣转移法或局部皮瓣加植皮法。

应用局部皮瓣转移的方法

  应用“V—Y”推进皮瓣的方法,设计一个以耳廓上部为基底的三角形皮瓣;掀起此三角形皮瓣,剥离翻开耳廓的粘连面,然后将三角形皮瓣向下后方折放于所形成的创面上,供瓣区的创面则在两侧潜行分离后直接拉拢缝合。

局部皮瓣加植皮法

  对于重度隐耳畸形或耳上发际低的患者,仅用局部皮瓣转移而不能覆盖全部创面时,则可应用此法。

  隐耳整形术一般采用局麻,儿童可使用全麻。术后常规应用抗菌素3-5天,一般用皮瓣法手术后一周左右拆线,用皮瓣加植皮法手术后12天拆线,术后短期内不应受到外力的冲击,注意休息。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整形价格
   阅读:耳修复整形手术后的特点有哪些" style="font-family:" white-space:normal;font-size:24px;margin:0px;padding:0px;border:0px;vertical-align:baseline;text-decoration-line:none;color:#666666;outline:none;"="">隐耳修复整形手术后的特点有哪些  隐耳整形价格是多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