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角磨骨术存在哪些风险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2 09:33
很多人因为天生的大饼脸、国字脸而显得面容不够好看,为了迎合当今精致小巧的小脸形式,在用尽了各种方法来改变脸型仍不起效的情况下,很多人都想要通过下颌角进行整形美容。那么,下颌角磨骨术存在哪些风险呢?

下颌角磨骨术存在哪些风险呢

  1、面部宽度左右不对称

  手术过程中医生不可能很准确地计算打磨骨头的宽度,而且人体本身的面部就不是完全对称,如果医生技术不过关或者疏忽大意,就会导致两边面部宽度不对称程度增加。

  2、面部麻木

  下颌角磨骨手术区域为各种面部神经丰富分布区域,稍有不慎即可能很容易就会造成神经损伤,特别是可能损及直接支配下排牙齿和嘴唇知觉的下颏神经,导致面部麻木。

  3、面部肌肉扭曲

  手术操作疏忽伤害到知觉神经,会造成感觉上的麻木,而伤害到颜面神经,就会涉及到面部的肌肉运动,需要磨骨瘦脸修复禁制令。比如做颧骨手术时,有些神经紧贴骨膜生长,医生一旦没有做好神经与骨膜的分离,就会出现抬眉障碍、一侧额肌瘫痪等严重磨骨后遗症。

  4、术后血肿

  凡手术都会涉及大量血管、神经,即便充分止血,也很容易在术后出现渗血等磨骨后遗症现象。所以,一般在手术缝合的时候,医生会安放一根引流管,将伤口内的淤血导出。如果引流管安放的位置不合适,或者止血工作没做好,术后很可能会使面部堆积大量淤血,造成血肿。

下颌角整形手术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在下颌整形之前先要检查身体是否健康,无重大疾病,如:无心脏病,无肝炎、肾炎、肺炎等疾病。

  2.无口腔感染源,如:龋齿、牙周炎、口腔溃疡等。

  3.女性做下颌整形手术前应避开月经期和哺乳期。

  4.下颌整形前还应该做血、尿的常规化验检查,胸透和心电图等常规健康检查。

  5.常规拍摄面部正侧位照片,以备下颌整形后对比和疗效评定,有条件的可以做三维头颅CT。拍摄上颌骨X线片了解上颌窦发育程度。个别病例应取面模,准确测量颧骨需要削除的骨量。

  6.下颌整形前3日用复方硼砂溶液漱口,必要时可行口腔洁治。如外切口需要用1:1000新洁尔灭泡头。

  7.下颌整形前应停止吸烟。阿司匹林、避孕药和某些抗炎药物会引起出血增加,故下颌整形前一段时间应停用这些药物。

温馨提示:下颌角整形术一般都是在口内进行的,所以对手术过程要求极为严格,为确保安全,求美者应到正规医院接受手术。



        阅读:下颌角整形术后该如何饮食呢          下颌角整形口内术的术前准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