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健身器械对肌肉训练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2 14:50
有句俗话叫“抄起家伙去战斗”,其实运动也尽量带上工具。这方面有个榜样是著名诗人普希金,据说他每天散步都要带个7斤重的手杖,一边走一边将手杖向前抛去。他解释,“这样双臂会更有力,用手枪射敌人,两臂就不会抖动。”其实,普通人也该学学此方法。

三种健身工具

  苏醒大脑:用个小皮筋

  年轻白领久坐容易腰酸背疼,应该多做一些拉伸舒展的动作,做的时候不妨借助一个小皮筋。需要要将皮筋套在脚上,然后两脚分开与肩同宽,缓慢弯腰去拉套在脚上的小皮筋就可以了。这个动作腰颈都可以锻炼到,是一个非常好的苏醒小动作。

  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保证脚后跟一直紧贴地面。开始的时候,膝盖可以适当弯曲,但不要太大。每天做三组,每组15到30下。每组做完之后,还要记得伸展放松一下。坐在椅子上,把腿伸直,用手带动身体慢慢下压,感受到大腿拉伸的感觉,保持一会儿就可以了。

  锻炼肌肉:借助弹力带

  腿部肌肉的锻炼可以借助两个弹力带来进行。脚踩在弹力带的上面,用手臂抓紧伸直后,做蹲起运动。下蹲的时候吸气,站起来的时候呼气,也可以下蹲时一呼一吸,站起时一呼一吸。

  这个动作不仅可以运动腿上的大肌群,而且对整个身体的血液循环都有好处。

  这个动作也同样是每天3组,每组15~20次,每组之后的放松也不可少。可以手扶墙或者窗台,将小腿拉向臀部,保持20秒后放下。不同之处在于这组练习不能天天做,隔天练一次就可以了。有高血压和脑中风史的病人尽量少做。

  防病强身:试试擀面杖

  擀面杖是擀饺子皮、馄饨皮等不可缺少的工具,想不到它也可以用来进行保健。我们用擀面杖可以进行穴位点揉和敲击,力度强,还省劲。

  拿着擀面杖,敲敲大腿的两侧,每天都敲一会,不知不觉你会发现变瘦了,便秘的老毛病也好多了。这是因为大腿两侧是胆经经过的地方,可以促进胆汁分泌,促进消化。

  小腿也可以敲一敲,或者点揉,小腿处有淋巴分布,敲一敲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身体排毒,还有利于锻炼我们的小腿,使之变得修长。

健身容易走进哪些误区

  1、先热身,再上跑步机

  很多初次健身的人,一进健身房二话不说先上跑步机上跑几步,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跑步前,应先做热身运动,热身运动能够提高肌肉的温度,使肌肉变得更加柔软而不容易拉伤,可以先压压腿或者做几组下蹲运动。新手第一次上跑步机,应该先慢走,再慢跑15分钟即可,此运动强度能保持3周之后,根据个人体质,再慢慢加量。

  2、练大型器械前先测平衡

  美国有机构统计过,初次走入健身房的人,在45天内都会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运动伤害。美国健美冠军鲁本提醒大家,由于大型器械对身体的柔韧和平衡性要求很高,因此,练习之前一定要先进行至少一个月的平衡稳定和柔韧性的锻炼。如果你上身保持直立却无法蹲下,或者单脚着地,闭上眼睛后却无法保持平衡,那么,千万不要碰健身房里大型器械。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运动时肌肉拉伤的处理及预防  健身运动是如何避免肌肉拉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