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原来也分男女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3/21 15:202018/03/21 15:20
呆狐网
有句话大家可能都知道,“目前,每年有六七十万的人加入牙齿矫正大军。”牙齿矫正是给牙齿施加一定的力,骨骼受到压力后会引起吸收,使牙齿在骨头里面慢慢移动,并终在一个新的位置长稳。

  从年龄上来说,12岁左右矫正牙齿较好。这是因为,此时整个牙弓基本发育完全,乳牙基本换成了恒牙,而恒牙牙根也基本发育完全,上下牙齿间的咬合关系也调整好了。12岁正好是青春期,孩子的颌面部仍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期。而牙齿矫正也需要利用颌面部生长发育的潜力,以确保牙齿移动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达到状态,从而取得完美的矫正效果。

牙齿矫正男女有别

  由于女孩的生长发育期要早,所以,一般说来女孩子10—12岁矫正,男孩子11—13岁矫正。但也有一些牙颌畸形如“地包天”、咬唇等需在3—5岁进行治疗;有些牙颌畸形应该选择恒牙已开始萌出,即8—10岁时进行为宜。

牙齿矫正需坚持

  在很多人心里,矫正牙齿是一项费时、费力又遭罪的“系统工程”。但做到以下几点,有助于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坚持戴保持器。正畸后不戴保持器复发率可达接近满分。矫治结束后年要全天24小时佩戴保持器;第二年可每天戴12小时;两年以后,可以逐步缩短佩戴时间。

  保证刷好牙。戴上矫正器如果牙齿刷得不好,易造成龋齿或牙周组织炎症。刷牙方法是每餐饭后刷牙,用刷头小、刷毛软的牙刷,每次刷牙不少于5分钟。

牙齿矫正要注意

  注意进食方法。初戴矫治器约一周后才能适应,恢复正常饮食。矫正中的患者避免食用一些较黏、较硬的食物,如排骨、太妃糖、年糕等,吃苹果前要切成小块等,避免因饮食不当致矫正器的附件松脱。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儿童牙齿矫正费用多少               成人虎牙哪里可以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