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脱毛>正文

激光脱毛后多久洗澡如何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1 11:59

激光脱毛是不错的身体护肤方式,那么激光脱毛多久能洗澡呢?激光脱毛的术后如何护理?激光脱毛术后如何给肌肤补水呢?


激光脱毛后多久能洗澡


  激光脱毛后在24小时内即可洗澡,但是洗澡时候需注意不可以使用过热的水洗澡,在洗澡的时候不要使用沐浴露等产品进行清洁。这是因为毛囊在激光的刺激下,毛孔会呈现张开的状态,热水会使毛孔软化张大,用沐浴露会刺激张大的毛孔。因此,在激光脱毛后不能用过烫的水洗澡或者沐浴露。

激光脱毛后需冰敷

  激光脱毛后需冰敷,这是因为激光脱毛是采用高能量作用于皮肤,在激光脱毛后可能会引起皮肤微红、轻度水肿或者表皮破损等现象。不仅如此,激光脱毛还会刺激毛孔的扩张,冰敷能够促进毛孔的收缩。很多妹子在激光脱毛后,觉得没有什么异样因此不会冰敷,然而这是激光脱毛后需要注意的。

激光脱毛后需给皮肤补水

  激光脱毛后需给皮肤补充水分,这是因为激光脱毛导致皮肤中的水分流失,这就是很多妹子做完激光脱毛后皮肤紧绷的原因。由于激光后的皮肤较为脆弱,因此不适合用较为刺激性的护肤品,采用的护肤产品使用纯植物的护肤品。由于激光后皮肤缺水,一般建议使用补水系列的护肤品,增加角质层含水量,修复表层皮肤,重建皮肤屏障和抗刺激、抗炎症等功能。

激光脱毛后不可吃辛辣食物

  激光脱毛后不可吃辛辣食物,由于激光脱毛后的皮肤极其脆弱,刺激性的食物会导致激光脱毛后的皮肤发生过敏反应。刺激性的食物有:辣椒、胡椒、蒜等,值得注意的是在激光脱毛后,少吃黑色食物,例如酱油、咖啡等,避免黑色素的沉着。

激光脱毛后需注意防晒

  激光脱毛后需注意防晒,这是因为激光脱毛后,皮肤角质层变薄,该阶段的皮肤处于非常敏感的时期。阳光中的紫外线会直接刺激皮肤的基底层黑色素细胞,刺激后的黑色素细胞会因此产生大量的黑色素,从而造成色素沉着,因此在激光脱毛后防晒是非常必要的,一般防晒的时间为3个月。

激光脱毛不适合人群

  激光脱毛存在一定的禁忌人群,这5类人群切不可做激光脱毛项目:

  1、有疤痕体质和过光感过敏体质;

  2、肤色很黑的人不适合做激光脱毛;

  3、在6个星期内曾经做过蜜蜡脱毛、贴布脱毛者;

  4、经期、孕妇、年龄过大和年龄过小者不适合做激光脱毛;

  5、在脱毛区域有溃烂感染和精神不正常的患者不适合做激光脱毛。


温馨提示:激光脱毛是不错的方式,爱美者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整形医院进行手术。


        阅读:有关激光脱胸毛的优点及注意事项                                           激光脱胸毛的安全性好不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