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缩短双眼皮术后恢复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1 14:42
眼睛自古被冠以太多的称号,心灵之窗,智慧的象征,美貌的象征,拥有一双清澈漂亮的大眼睛成为众多爱美人士的需求,为此,双眼皮成形术成为医学美容中常见的整形手术,其手术效果和手术安全也更有保障。当然,一项完美的整形手术其术后护理特别重要,术后护理直接关系到手术效果和日常工作、生活,术后如何有效缩短手术恢复期?

如何缩短双眼皮术后恢复期

  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

  割双眼皮后的伤口清洁是很重要的,如果伤口不干净,很容易发生感染,导致伤口疤痕的形成。所以术后洗脸时注意不要打湿伤口,手术后1~2天可摘掉眼睛上包扎的敷料,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或医用酒精擦拭

双眼皮术后适度压迫归睑

  为了防止术后出血、淤血及过度肿胀,除医生采用局部覆盖敷料外,接受手术者还可用手掌根部压迫上下眼睑,但用力一定要适中,否则就起不到止血的作用。术后局部压迫的时间要在1小时以上,若伤口还有出血,不必惊慌,可以再继续压迫半小时左右。

双眼皮术后多做睁眼、闭眼动作

  重睑术后眼部的任何动作都会导致不同程度的疼痛,但不要因怕痛而一直紧闭双目,那样不利于重睑的成形及肿胀的消退。在手术1小时后,就应该多做睁眼、闭眼动作,可看电视或做其他事情,也可照常工作。如果发现重睑的皱褶在两层或两层以上,即所谓的“三眼皮”,可用清洁的拇指和食指提起上睑皮肤,令眼睛在向上看的同时向下牵拉上睑皮肤,如此反复做,大部分的多余皱褶可以消失。

双眼皮术后常做眼睛向上看的动作

  以加速局部恢复及轻度外翻的消失。眼睑为疏松组织,术后完全恢复自然形态需要3个月~看6个月的时间。为促使早日恢复,可于拆线后做局部湿热敷;晚间及休息时可在切口位置上贴疤痕软化膏、疤痕敌等,以防止疤痕增生及缩短疤痕消退的时间。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割双眼皮手术平行和扇形哪种好          割双眼皮手术后墨镜作用很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