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麦可以减肥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1 16:31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快速有效的瘦下去,但是网上各种减肥方法很多,不知道哪种才是适合自己的,那么要怎么办呢?吃也可以减肥,那怎么才能光吃不胖呢?这样的问题困扰着我们许多的肥胖人群。藜麦是一种可以食用的粗粮,经常吃藜麦对身体也有很多好处,那么,藜麦可以减肥吗?

藜麦可以减肥吗

  藜麦可以减肥,因为藜麦可以增加身体饱腹感,减少脂肪的摄入,是一种减肥效果很好的食物。

  藜麦富含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而这些蛋白质和纤维可以让你有饱腹感,因此你不太可能暴饮暴食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基本上每食用一次藜麦大约包含7克蛋白质、6克膳食纤维。同时,藜麦对那些想要减肥的素食主义者也是特别有帮助的,因为他们很难找到既能满足他们的食欲但同时又能帮助他们减肥的食物。膳食纤维与脂肪和胆固醇结合食用,会使你的身体吸收较低的脂肪和胆固醇,这是藜麦帮助减肥一种方式。同时,藜麦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减少脂肪以及胆固醇斑块在动脉血管壁的积聚,从而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藜麦热量高为什么减肥

  藜麦是一种完全蛋白全营养食品,这意味着你可以每餐需要食用少量的藜麦即可保证健康,相当于你在节食的同时,可以同样获得足量的矿物质及富含各种营养物质及维生素维持机体健康,而不产生脂肪的堆积。

  藜麦含优质的高纤维碳水化合物,高纤维碳水化合物消化得比较慢,这也意味着你不需要整天想着一些不允许吃的食品,基本上可以不再为食用低卡路里食品导致的饥饿痛苦。

  食用藜麦有饱腹感,当你食用藜麦后,由于藜麦经过蒸煮后体积增大3-4倍,感觉比食用标准的减肥食品更饱,而不会有饥饿感。

藜麦怎么吃减肥

  藜麦田园食蔬

  食材:藜麦100g、草菇60g、玉米笋50g、豌豆30g、圣女果4个、水果玉米粒50g、紫甘蓝50g、生菜50g、鲜百合50g(均可食)

  沙拉酱:酸奶100ml、番茄酱50g、蜂蜜适量。

  做法:

  1、藜麦煮熟、待凉备用。

  2、所有生食洗净、切配、焯水、过凉。

  3、生菜紫甘蓝洗净切丝即可。

  4、混合所有食材,摆盘。

  5、沙拉酱中3种食材搅拌均匀。

  藜麦鲜虾芒

  食材:藜麦100g、鲜虾取1/3大概50g、芒果1、紫薯100g、圣女果4个、玉米笋50g、玉米粒20g、生菜适量。

  做法:

  1、藜麦煮熟、待凉备用。

  2、紫薯蒸熟待凉后装袋定型、切菱形。

  3、鲜虾剥壳、去虾线、焯水。

  4、玉米粒煮熟待凉剥粒儿。

  5、生菜切丝、芒果切菱形、玉米笋焯水切两半。

  6、所有食材装盘、淋汁。



        阅读:玉米须快速减肥法,帮你减肥            减肥期间吃什么东西较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