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不能做小耳畸形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0 15:20
先天性小耳畸形是一个并不十分准确的术语,一般指的是重度耳廓发育不全。常伴有外耳道闭锁,中耳畸形和颌面畸形。它不但影响美观,并且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通过小耳畸形矫正术可以修复缺陷,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这个手术,哪些人不适合小耳畸形矫正术呢?

手术方法

  移植自体肋软骨进行雕塑,重建外耳轮廓的各个解剖结构以形成耳支架,然后再对残耳的皮肤进行合理的转位、覆盖,既解决了皮肤供体量小,容易坏死的困难,同时也使一期耳垂转位就获得成功,缩短了手术的周期,再造的耳朵不仅形态逼真、轮廓清晰,而且有血供、有感觉,还可以随着年龄生长承受睡觉时的正常压迫。.

适应症

  1、对双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患者应首先考虑外耳道和中耳手术,以改听力。

  2、对于单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者,则先行耳廓再造术。以后再根据需要决定是否进行中耳手术,如条件许可,也可将耳廓再造术和中耳术合在一起手术。

  3、对于小耳畸形并伴有严重颌面部畸形的患者,一般宜先行颌面部的整形术。否则无法使再造耳处于合适的位置上。

  耳廓缺损会严重影响儿童的正常心理发展,为了不影响其心理发展,再造耳手术应尽量争取在学龄完成,一般以6岁以后为宜。

禁忌症

  1、有严重糖尿病或心、肺疾病及严重高血压者。

  2、血液疾病或凝血机制异常者。

  3、月经期或妊娠期的妇女。

  4、精神病患者或各种心理障碍者。

  5、要求手术部位不明者或要求过高者。

  6、经手术难以达到美容目的者。

  耳廓再造是一个困难、复杂的手术,要慎重,年老体弱者宜佩带假耳,不宜施再造成术。

  身体有其他严重疾病的患者也不适合接受小耳畸形矫正术。

术后须知

  术后常规应用抗生素3-5天,2天拆除再造耳及耳后区缝线,拆线后仍需包扎数天。包扎时注意在耳后沟处用纱布填塞,术后三周可去除全部敷料,小心拔除耳轮缘处头发,半年内避免过度压迫再造耳。后12天拆线,术后短期内不应受到外力的冲击。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小耳畸形矫正术有什么副作用  小耳畸形矫正术的优点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