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珠成形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0 16:20
唇珠位于上唇的较中央,也是侧面嘴唇的较顶端,肩负着嘴唇性感的表征.患者若缺乏唇珠则除了美观上的缺陷外,也容易让门牙或牙缝外露,失去双唇该有的自然闭合型态.一般此问题多是先天嘴唇发欲育缺陷或遗传性唇型而来,少数则是因后天的外伤造成唇肉的缺损.至于治疗的方式须依唇珠缺损的程度而定,如患者的症状轻微则可以利用非手术的方式,例如注射透明质酸或雅得媚等方式来做唇珠的填充,或是藉由自体脂肪注射来做较长期的效果维持,均可获得立即且有效的改善;但如果患者的唇珠缺损明显或范围较广的话,即须考虑以唇珠整形的手术来做根本的矫正了。

  唇珠成形术的目的在于雕塑唇珠丰满或上翘的外观,因此需要利用上唇附近的皮肤做为手术材料.目前庄医师采用的是唇珠两侧的VY皮瓣转移法,手术的进行会先在唇珠两侧的上唇皮肤做适当的皮瓣分离,再将此带有血液循环的唇肉翻转并往中央唇珠处做转移与缝合,此法不仅可以提供足够的唇肉来做唇珠形状的雕塑,也能同步缩减上唇两侧翼的皮肤,有利于雕塑唇型,待唇珠型状雕塑完成后即可依序缝合上唇的伤口,术后无须拆线,是目前较为有效且安全的唇珠整形手术。

唇珠成形术基本资料

  手术时间:1小时

  麻醉方式:舒眠+局部麻醉

  手术切口:上唇两侧唇内缘与唇珠处

  恢复期:5~7天

  拆线:无

唇珠成形术注意须知

  手术前需禁食与水6小时

  术后一个月内须禁烟,酒与刺激性食物,并避免唱歌或大笑等过度张嘴等动作

  日后须戒除抿嘴之习惯以避免唇珠疤痕增生

唇珠成形术适应对象

  先天唇珠明显缺损或露门牙缝者

  上唇平坦无唇珠线条者

  因外伤或疾病导致唇珠缺损者

  主观认知唇珠不足者

唇珠成形术可能并发症

  疤痕紧缩

  唇肉萎缩

  暂时性感觉异常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