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美容业方兴未艾 诸多隐患亟待规范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0 10:59
日前,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市以整容整形、美容养生为主体的“美丽产业”经营者不断增加,投资力度继续加大。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美容产业已经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通信、旅游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随着国人收入水平和消费层次不断提升,该产业潜力巨大。同时,整形美容行业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存在诸多隐患。

  日益浩荡的美容整形大军

  “仅双眼皮手术,我们这里每天要做五六台,节假日和寒暑假更多。”日前,我市一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值暑假,前来咨询的年轻人络绎不绝。

  21岁的小楠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一放暑假,她就来到整形机构咨询隆鼻手术,“马上就要实习了,希望能以更好的形象走上职场,学校里整容的同学很普遍,大家都能接受。”小楠认为追求美是人之常情,对周围人也毫不避讳自己整容的事。40岁的王女士于近日割了双眼皮。王女士说,一直以来自己做梦都想变双眼皮,看了广告上的宣传,犹犹豫豫地走进了整形中心,了解了相关风险后,毅然决然地走上求美路。

  不仅我市整形机构的生意不错,还有为数不少的市民前往上海、北京等地,甚至国外做手术。“随着大家对美容整形接受度的提高,近年来,我市整形行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一业内人士说,我市的美容整形业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过去主要以美容院为主,近年来,一些全国性的大型医美机构瞄准滕州市场的巨大潜力,在滕州落地生根取得不错的发展。

  整形美容业隐患亟待规范

  纵观如今整容美容业,微整形以操作方便、效果明显成为市场的香饽饽,各大美容机构争相抢占这一消费热点。

  “便捷式的微整形方兴未艾,休息日抽半天时间就可完成。透明质酸或除皱瘦型素,这类微整形十分受市民的欢迎。”一业内人士认为,微整形是我市美容整形行业的快速增长点。女性成为微整形的主力军,消费者人群覆盖广泛,从18岁的学生到55岁的中老年人,同时男性整形人数也在增加。

  微整形发展迅速,但与此同时也暴露出诸多隐患,没有资质的生活美容机构甚至微商纷纷成为从业者,导致美容变毁容的事件频发。时下韩式美容兴起,不少创业者看好微整形项目。由于收费往往低于正规医院,许多市民也愿意选择微整形工作室,但很少人知道,从事微整形其实需要资质。很多整形美容虽然打着“微”的旗号,可本质上是“侵入性”的,大多需要用针侵入皮下组织,因此属于整形外科手术,所需要的医疗卫生条件和资质也与整形外科手术一样,拥有特殊资质的医师必须在正规医疗机构才能操作。

  无论是在对相关整形机构资质的审批与管理方面,还是在对整形市场的监管方面,抑或是在出现整形事故后的维权方面,都存在诸多的不完善、不健全的环节,导致当下的整形变成了一件风险度极高的事情。业内人士表示,整形美容业隐患亟待规范,消费者较好选择正规医疗机构进行美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