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调查称:中国每年超百万人在整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0 11:05
ISAPS调查显示,每1000名人口中,接受整形较多的国家为韩国(13.5人次),而且该国整形人数仍在快速增加;其后依次是希腊(12.5人次)、意大利(11.6人次)、美国(9.9人次)、哥伦比亚(7.9人次)等。中国由于人口基数较大,在这一排名中位列倒数第二,为1.05人次,仅高于位列倒数第一的印度(0.47人次)。不过,中国整形手术的总量不容小觑。包括局部整形、隆胸、注射除皱、抽脂等在内的整形手术总量统计显示,美国在排名上高居榜首(311万人次),其次是巴西(145万人次),中国位居第三(105万人次),日本第四(95万人次),韩国仅排到第七(65万人次)。

知名调查称:中国每年超百万人在整形

  各国对整形手术的偏好有所不同。调查表明,在以“沙滩文化”著称的巴西,男性“减胸手术”、女性“丰臀手术”和“阴道回春术”(缩紧阴道手术)大受欢迎。在亚洲国家,鼻子整容手术很受欢迎,中国、日本和韩国都排在鼻整形手术的前五名之内。在隆胸手术排名中,美国第一,之后依次是巴西、墨西哥、意大利和中国。眼部提升手术排名里,美国和巴西分列第一、第二。ISAPS指出,在所有整形手术中,除皱、祛斑、脱毛等非动刀美容项目占近50%。在动刀手术中,抽脂手术较多。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报道分析称,“其原因可能是近年来在发达国家和一些新兴国家,肥胖人数都呈直线上升”。

  对于中国整形手术数量每年超百万人次的调查结果,我国整形业内人士并不觉得惊讶。某专家称,“从我个人感受来讲,近年来做整容手术的人明显增多,我们医院每年都要做近万例。”

  做整形手术的人可分为两类:患有先天畸形或意外遭受外伤需要修复的人、纯粹为了美容或改善形体条件的普通人。“过去来医院整形的,一般都是第一类人,如今10个整形的有9个都是第二类人。”过去整形手术一般集中在割双眼皮隆鼻两个项目上,这与审美的西方化有关,如今整形手术越来越多元化,隆胸、拉皮、打[瘦脸除皱]都很受欢迎,体现了人们对美的苛求。

  爱美是人的天性,整形手术的增多,与经济发展也有一定关系,日本和韩国在举办完奥运会后,都出现了将近20年的“整形热”。虽然整形技术的不断完善减少了人们的后顾之忧,但想要整形的人还是要到正规医院就诊,根据自己的客观条件与医生进行充分沟通后再手术。美的标准有很多,心理不成熟的未成年人千万不要轻易整形,应把重点放在提升内在气质上。

瘦脸除皱:(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A型局部瘦的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