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整容调查:女子接受免费整形后鼻斜脸歪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0 10:49

2013年11月,靳女士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一档名为《许愿清单2》的整形节目正在中国招募参与者,宣传中声称这档节目是由“KBS著名整容节目与上海电视台合作的,入选者可以免费录制节目并且由中韩合作专家医师团来做整形项目。”靳女士立即报了名,经过层层选拔,靳女士入选了。面试中,靳女士被一家名为JW的医院选中,于2014年1月在韩国进行了免费手术。



  靳女士告诉记者,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她先后一共接受了三次大型手术,包括胸部、全脸等各项手术共计17项。靳女士很满意自己的下巴,她向院方表示希望不要动自己的下巴,而院方希望靳女士配合医院,并且要相信他们。

  1月17日,靳女士接受全脸手术。就在术后一个月,靳女士忽然发现有些不对劲,她的鼻子好像有点儿歪,医生告诉靳女士因为手术刚做完,还需要一个伤口愈合的过程,所以让靳女士耐心等待全部消肿之后,就会拥有一张全新的面庞。

  回国之后的靳女士一直感到很不安,然而,随着消肿越来越快,2月底,靳女士看自己的脸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当天靳女士去拍了CT发现,颧骨、下颌角不对称,并且侧面坑坑洼洼,下巴是斜的,鼻假体也是斜的。除了外貌的极大改变之外,更让人不安的是,靳女士发现自己的下巴是麻木的,嘴也歪到了一边,而且动作一大就觉得很疼,她怀疑手术中自己的面部神经可能受到了损伤。

  面神经受损难修复靳女士维权无门

  彻底绝望的靳女士与医院的几次修复协商也谈崩了,她只能暂时回国,国内的专家告诉靳女士,她的面神经确实受到了损伤。

  专家表示,面神经损伤,一般是相对比较少见。下颌骨整形是所谓的磨骨手术,这个手术过程当中往往很容易造成出血,在止血的时候,如果用电凝或者是止血钳的时候,很容易在造成面神经的损伤。专家告诉记者,靳女士的面部神经损伤要想修复恐怕很难。

  靳女士马上与韩国的医院进行联系,想要修复。可是双方口头达成的修复意见一直拖了2个月,仍然没有音信。靳女士找节目组协调,可是因为拍摄已经结束,节目组人员早都解散了,负责人也找不到了。而这时的靳女士才知道,原来这档所谓的《许愿清单2》也根本不是像起初宣传的那样由韩国KBS电视台与上海电视台联合打造,而是由一个名为CARA MEDIA的媒体公司制作,较后在韩国一家名为MBC皇后(MBC QueeN)的电视台播出。走投无路的靳女士较后找到了这家电视台,想讨个说法,而电视台表示,他们只是做节目的筹备,靳女士的事情与他们无关。

  术后牙齿完全错位无法正常吃饭

  靳女士在做手术之前本身并没有任何疾病,她在韩国接受的大手术是为什么而做,又是什么样的手术呢?给勒女士做手术的医院不说,勒女士也并不清楚。

  而北京的于女士上下牙咬合一直不太好,在国内的几家医院看过之后,都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2013年10月,于女士经过朋友介绍,在网上看了一档韩国整形真人秀节目,节目里的参与者通过手术,不但矫正好了上下牙的咬合问题,整个脸型也比以前变得好看多了,于女士因此动了心,她慕名找到了节目中的这家医院,医生建议于女士接受一项双鄂手术。所谓的双颚手术(2-Jaw Surgery)也就是就是颚骨矫正手术,主要是通过把患者上下颚骨截断,进行重新对位,来改善咬合不齐、地包天,颜面不对称等多种问题。

  交完手术费后,于女士当天就被带进了手术室,接受了长达9个小时的手术。于女士告诉记者,当她离开医院的时候,下医嘱的是医院的一个翻译,告诉她需要两个小时漱一次口,避免感染。然而,术后于女士出现高烧、发冷等感染迹象。随后,于女士找到一个中国男孩,请他帮忙翻译医嘱,男孩说上面写着,术后需要一个小时漱一次口。

  专家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大型手术风险性也会更大,医师的临床经验和技术水平对于手术的成功与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拥有丰富经验的医师才能够正确掌握面部内的肌肉、血管、骨骼、神经的位置。专家表示,目前,让人更为担心的是,在一些韩国医院的宣传过程中,并不会使用双鄂手术、颌面手术这些专业医学字眼,而是打出了V脸手术,童颜手术等有意模糊了医学风险的词汇。

  整形机构水平参差不齐切勿盲从

  事实上,由于做手术的人数不断增加,患者的后遗症和医疗纠纷也不断出现。据首尔一家消费者保护组织说,2010年接到有关所谓V脸手术的投诉有29件,到2012年,这个数字增长到了89件。

  记者了解到,韩国江南区是韩国整形产业的中心,整个江南区内密集了大大小小千余家的整形医院,各种吸引中国顾客的中文宣传牌匾资料等在这里随处可见。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在韩国开展医疗美容的机构能够2万家左右,其中,皮肤美容机构约为15000家,非整形专科医生开设的整形外科医院数量超过2000多家,而由专门整形专科医生开设的整形外科医院只有约1003家左右(综合医院的科室除外)。

  今年年初,一则中国女性在韩接受整形手术陷入脑死亡的新闻在中韩两国之间引起了广泛关注。一名中国女子在首尔江南区一家整形医院接受手术的过程中,突然心脏停止跳动,陷入脑死亡状态。涉事医院涉嫌非法行医,据推测是所谓的“事务长医院”,也就是那些不是由医生开设的,而是普通人投资,以某个医生的名义开业、雇佣医生进行医疗行为的机构。这在韩国的医疗法上,是被明令禁止的。

  专家提醒赴韩整形6个建议

  近年来随着赴韩整形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中韩之间还滋生了很多黑中介,他们大肆夸大赴韩整形的优点,盲目让消费者花费巨额手术费、中介费来到韩国整容,而这些黑中介介绍的医院往往都是这种“事务长医院”,或者是让非整形外科专业医生来实施手术。专家建议,不能盲目相信广告宣传,以及类似电视节目。要想到韩国来整容,要经过深思熟虑,并且有很多注意事项是必须牢记在心的。

  大韩美容整形外科学会会长崔午奎提醒赴韩整形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首先需要确认这家医院是不是在保健福祉部注册的正规医院;

  2、手术相关费用的收据一定要收好;

  3、确定与你制定手术方案的医生是不是就是为你做手术的医生;

  4、确认这家医院是否加入了“大韩医师协会医疗赔偿共济会的保险;

  5、手术合同上要写清楚一旦发生纠纷,医院必须接受韩国医疗纠纷仲裁院的调解;

  6、与手术相关的所有内容一定要通过翻译准确地向医生表达出来。

  专家指出,所有的医学美容行为,实际上都是治疗行为。医学美容与生活美容有着本质的区别,那就是生活美容一般是不需要承担伤害性风险的,而医学美容因其本身是以治疗为目的的,所以通常有一定的风险。在这里,小编也提醒消费者切勿盲目听信广告,整容需谨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