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拥挤矫正有几种方法呢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 互联网 2018/03/19 17:102018/03/19 17:10
呆狐网
牙列拥挤是错合畸形中的常见者,可表现为牙齿拥挤错位排列不齐;而拥挤牙齿的龋及牙周病发生率均较正常排列牙齿为高。同是牙列拥挤十分明显地影响外观,严重者可造成口唇闭合困难,形成开唇露齿。那么,牙列拥挤矫正有几种方法呢?

牙列拥挤矫正有几种方法呢

  1、预防矫治

  在牙及颌面部的胚胎发育及后天发育过程中,各种先天性和后天性环境因素均可影响其发育而造成牙颌畸形,如果我们采取各种预防措施来防止各种畸形的发生,则称之为预防矫治。如母亲妊娠期注意营养、过量放射线照射及药物,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早期发现问题,进行早期预防。

  2、阻断矫治

  当牙颌畸形发生的早期,通过简单的方法进行早期矫治,阻断畸形向严重发展,将颌面的发育导向正常称为阻断矫治。如早期发现牙列严重拥挤,采用顺序拔牙治疗;早期牙源性前牙反颌,使用简单颌垫矫治,防止向严重的骨骼畸形发展。

  3、一般矫治

  一般矫治是临床矫治中多见的,根据不同牙颌畸形选用种类矫治器,如可摘矫治器、固定矫治器、功能矫治器。

牙齿矫正后注意事项

  1、避免牙齿矫正后清洁不到位会造成龋齿或牙周组织炎症,破坏整个疗程,建议每餐饭后都刷牙。

  2、牙齿矫正期间需要小心护理牙齿上的矫正器,应避免吃质地较硬的食物。

  3、若餐后刷牙不方便,可用水或茶水漱口。要减少吃零食和糖果的数量,尤其是香口胶,因为香口胶黏着于矫正器上,则难以清除。矫正过程中应定期到医院检查、更换钢丝、戴橡皮圈等。否则,矫正的过程延长,同时也不能达到理想的矫正效果。

温馨提示:在了解了牙齿矫正的相关知识后,为了确保牙齿矫正的理想效果和安全性,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整形美容医院进行牙齿矫正,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阅读:牙齿矫正后有哪些影响治疗过程长吗          牙齿没换完能开始矫正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