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疤痕分四种疤痕修复需对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9 10:26
疤痕可能是困扰很多女孩子的心病,不管是摔伤、蚊虫叮咬、还是长青春痘,都会留下难看的疤痕。由于疤痕的表皮很难吸收营养,因此外用的除疤药膏见效甚微。但其实,疤痕是有办法治疗的,但是要分清楚疤痕的类型。例如:

浅表性疤痕怎么修复

  多见于擦伤,为皮肤泄改感染肩形成。这种疤痕外观稍粗糙,有时有色素沉着或色素脱失,但局部较软。

  浅表性疤痕治疗:无功能性障碍一般不做特殊处理。临床上常见于皮肤擦伤、皮脓浅表感染、浅II度烧伤和切取刃厚皮片的供区愈合历的部位。

萎缩性疤痕怎么修复

  外观多较平坦,与正常皮面相齐或稍低。萎缩疤痕的表面平滑而光亮。色素减退呈现白色,少数色素沉着区呈暗褐色.一般不引起功能障碍。

  萎缩性疤痕治疗:面部的可以采用分次切除术或疤痕切除、局部皮瓣转移术,以改善外观。如行疤痕切除皮片移植术,因皮片成活后远期肤色发生变化,能否达到手术预期目的很难预料,故宜慎用。

凹陷疤痕怎么修复

  疤痕表面明显低于四周正常皮肤。多由皮肤、皮下组织,或深部组织缺损的创伤愈合后所致.也可由于皮肤软组织的严重化脓性感染造成较广泛的组织缺损所引起。

  凹陷疤痕的治疗:如面积较小,可用局部组织充垫法治疗。如为面积较大较深的凹陷短痕,切除疤痕的创口不能直接缝合时.则需行皮瓣、反管或肌皮瓣手术,同时成后期另行深部组织如肌健、神经、骨路等缺损的修复,以恢复功能、改善外形。

增生性疤痕怎么修复

  增生性疤痕好发于损伤深度仅及真皮的创伤。增生性疤痕与正常疤痕的病理组织差别,仅在于疤痕深部胶原纤维的增厚,排列不规则,或呈波澜形,或缠绕成绳索状。胶原蛋白的合成代谢超常持续进行,超过分解代谢的速度,在相当长时间内,形成大量胶原纤维。

  增生性瘫痕的治疗:由于增生性疤痕存在退变的可能性、若无特殊原因可采用非手术疗法.如压迫疗法、放射疗法、药物疗法。弹性织物持续加压包扎一般3—6个月,对预防疤痕继续增生有明显效果。鉴于放射线对全身的危害,和对局部发育的不良影响、因此避免年幼和大面积疤痕的照射。在疤痕内注射药物如皮质激素、能促进疤痕的软化消散。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点阵激光祛痘疤的优势                祛除疤痕的方法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