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发术后吸烟对头发有危害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9 08:55
如今社会在高速发展中,很多销售人员为了提升业绩减少自身压力抽烟已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这个举动比较容易引起脱发,由此陷入恶性循环。头发种植手术可以好的治疗头发脱落的问题,那么就必须警惕吸烟对术后效果的影响。头发种植手术后吸烟也可能导致头发种植的效果功亏一篑,所以在头发种植后要谨慎吸烟。

植发术后吸烟对头发有危害吗


根据英国、美国的研究机构结果表明,欧美的男性和亚洲男性在激素分泌上有这很大差异,亚洲男性会较少受到脱发困扰,但是现在,吸烟让他们失去了这种优势,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影响到头皮中血液循环的通畅和激素的平衡,从而干扰血液和激素在头皮中的循环方式,还使激素增加,破坏毛囊组织,而且吸烟时会造成头皮的毛细血管收缩,影响头发正常生长功能,从而导致脱发。

  吸烟会影响血液循环,而头发种植手术后正是新移植的毛囊汲取营养的时候,血液循环不好,就没办法提供给毛囊充足的营养,当毛囊没有充足的营养时就会营养不良逐渐枯萎,是没有办法生长头发的。所以吸烟对头发种植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甚至可能由此导致头发种植失败,因此一般建议植发手术后不可以吸烟。


植发术后新头发多久长出来

   通常情况下,术后的半个月或一个月左右的时候移植的毛囊自带的旧毛发会脱落,毛发脱落后,新的头发就能生出来,大概6个月左右的时候,头发开始进入生长期,初见植发效果,术后一年可以看到完整的植发效果。

  不过,植发术后头发的生长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不同人的恢复时间不同,心头发生出来的时间也不同。植发手术植入的新毛囊,需要适应新的环境,建立新的血液循环,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

植发术后多久可以洗头

  植发手术是一项精细的微创外科手术,术后虽然创伤小,但是为了避免术后感染,影响术后的恢复,一般术后第5天才可以洗头,而前三次洗头的时间尽量都保持在15分钟以上,使用淋浴的花洒或是流动的水进行冲洗可以保持头皮清洁。

  另外,洗头时不要使用生姜类的带有某些功能性的洗发液,使用植发专用洗发膏洗护会更好的利于术后恢复。清洁头部后用温热毛巾对头皮进行热敷处理,持续15天后可恢复正常的洗头方法。

温馨提示:如果有相应症状的患者选择头发种植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头发种植是改善男人头发稀少的途径,而想在头发种植手术后达到理想的效果,则不仅必须做好相应的术后护理,同时还要植发后要警惕吸烟,注意做好保养头皮的操作。

      阅读:眉毛大量脱落的原因                三角眼矫正有哪些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