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廓再造术要分期进行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9 16:27
还记得被妈妈揪耳朵吗?耳朵虽然不如脸对人那么重要,但是如果出现畸形或是残缺的话,不仅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听力。有很多人从生下来开始耳廓就不是完美的,所以要想和正常人一样就需要做耳廓再造术。

耳廓再造术要分期进行吗

  由于客观原因不能使用自体肋软骨,就要想办法用其他耳支架材料,因此,不同患者的具体情况导致不同的手术方案,这些都一定程度上决定着耳再造手术的费用。

  耳再造手术多少钱与患者的手术期望值有关,一般来说,皮肤扩张法进行外耳再造,手术可分为2—3期,第 一期扩张器埋置术,形态逼真,外观自然实现的重要环节;第二期全耳廓再造术,精细雕刻,完美实现全耳再造;第三期,对已经再造好的耳朵进行美容修整,使耳朵更加逼真。第 一、二期手术是必须要完成的,而第三期手术则取决于患者对耳再造手术的期望值如何,可选可不选,当然,进行两期和三期的手术费用就会有所差异。

耳廓再造术后注意事项

  1.双侧小耳畸形,外耳道闭锁,可考虑行外耳道成形,提高听力。

  2.单侧小耳畸形,宜先行耳郭再造术。

  3.皮肤扩张期,注意防止感染、扩张器外露、扩张皮肤血运障碍或切口裂开。

  4.切取肋软骨时注意勿损伤胸膜,以防气胸。

  5.防止再造耳支架外露。

  6.注意保护再造耳,避免外伤。

  7.耳廓再造手术时机选择应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考虑。

温馨提示:无论如何,对于需要做耳廓再造术的孩子.家长一定要注意选择正规的医院,以争取取得较 好的疗效,还孩子完整美观的耳朵外形,同时家长也要遵从医嘱,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这样才能恢复得更好,让手术更成功。


      阅读:全耳再造的方法有哪些?        全耳再造的常用材料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