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减肥药减肥期便秘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9 16:31
减肥药是人们寄希望减肥成功的一种药物,目前市场上有售,大家知道,再好的减肥药也是有一定负作用的,例如吃减肥药减肥会便秘吗?那么,吃减肥药减肥期便秘怎么办呢?

吃减肥药减肥期便秘怎么办

  一、先停药,恢复正常的饮食。

  控制饮食能量的前提下,适当多吃低能量、大体积的食物,例如各种蔬菜。

  便便的体积是触发便意的硬指标,吃太少当然便便也少。减肥期一般要求一天1斤蔬菜,如果有便秘苗头,也可以吃到一天2斤。

  二、多喝水

  减肥期运动量增加,水的需求也增加。另外,适当增加饮水也可以促进减肥。减肥期要求每天饮水量2升以上。天热、户外、运动、使用膳食纤维制剂都应该增加饮水量。

  三、培养定时排便的习惯

  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到了时间就会有便意。而且,排便规律可以及时发现便秘的苗头,采取措施纠正。排便时间可以设定在早起或者三餐后,以适合自己生活方式为准。不要焦虑哪个时间排便更好,也不要为了迎合设定时间憋大便。

  如果真的遭遇吃减肥药便秘的情况,尽量先停药,检查一下药的成分。然后从饮食和运动入手,帮助自己的身体调节到更好的状态。有需要时可询问医生的意见。

解释关于减肥药的误区

  1、许多人都认为减肥药是有效的,其实它只是利用某些成分抑制了人的食欲,服药后往往会出现一些副作用:如双手震颤、腹泻、盗汗、怕热、心跳加快;

  2、减轻体重并不等于减肥成功。很多人服用减肥药后,体重轻了下来,其实他只是把人体内的水分转移出去了,所以减去的是水分,而不是脂肪;

  3、纯 天然的并不一定是健康的,这种减肥药还需要其他添加剂,也会出现不少副作用;

  4、一个很大的误区就是,不问医生,擅自服用减肥药。这种做法很危险,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



        阅读:中药减肥对身体有害吗        减肥药的减肥原理你了解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