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缩小术的恢复时间及风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9 13:46

鼻翼缩小手术是十分必要的,鼻翼太大对面部美观有不利,那么鼻翼缩小术的恢复时间多久呢?鼻翼缩小术的手术风险有哪些呢?


鼻翼缩小术恢复需要多长时间?


  鼻翼缩小手术后的恢复时间总需约6个月完成恢复和确定效果。基本上前10天处于伤口肿胀和消肿的时间,逐渐消肿后求美者可回归日常生活。此后半年时间处于组织恢复期。具体鼻翼缩小恢复时间和表现如下:

  1-3天:严重肿胀期,该期肿胀比较明显,术后当天伤口会少量渗血,轻微疼痛,次日换药一次,可口服抗生素3-5天。

  4-9天:快速消肿期,这段时间为快速消肿期,消肿速度较快,5-7天拆线,拆线前和拆线24小时鼻腔不能沾水。

  10-29天:稳定期,持续消肿期,效果显著,但不是后期效果,形态有待恢复,耐心等待。

  30天:复诊,医生面诊。

  31-90:稳定期,组织恢复期为3-6个月,一般在6个月以后才看得到后期的效果。

降低鼻翼缩小术风险的六大原则

  1、实施手术之前,应常规检查凝血功能,对疾病所致鼻子畸形以及鼻局部受感染的应先行治疗疾病,消除病原。

  2、为避免修补之鼻还可能变为畸形,手术在患者成年后实施,因修补太早,面部发育后。

  3、根据鼻梁等塌陷处的形状、大小,置入适当填充物,然后缝合伤口,固定鼻外形。手术后应注射青霉素预防感染。

  4、手术时灭菌必须严格,如有感染,填充物将坏死脱出。

  5、置入填充物之前,应注意分离层次及腔穴大小,对称性,分离后所成腔隙应适于填充物之安置,松紧度适宜。

  6、塌鼻严重者皮肤及软组织向上凹缩,遇此情形,必分期手术,先将鼻部分离,移至正常位置,再植入填补物。


温馨提示:鼻翼缩小术的效果不错,爱美者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整形医院进行手术。


        阅读:鼻翼肥大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如何有效快捷的解决鼻翼肥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