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疼吗洗牙术后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8/03/18 09:402018/03/18 09:40
呆狐网

洗牙是很多人都参与的牙齿保养方式,洗牙疼吗?洗牙会损伤牙齿吗?洗牙会是牙缝变大吗?洗牙后注意什么?


洗牙疼吗


  有人担心洗牙会痛而不敢洗牙。其实健康的牙龈在洗牙时不会痛,有人甚至在洗牙时进入梦乡。牙结石多的地方总是炎症严重的地方,如果只是清洗牙齿之上的牙结石,没有碰到发炎的牙龈自然不会引起不适。但是不彻底清除深层的牙结石,牙周病、牙龈炎的治疗效果就很有限。对于牙周病严重、牙结石较多的患者,可以采用局部麻醉等方法,以消除洗牙的不适感。

洗牙会损坏牙齿吗

  有人顾虑,洗牙会将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损掉。其实不然,常用的超声洗牙机是靠超声波的高频振动来击碎牙结石,洗牙时对牙齿并无施加压力。洁牙时只要操作正确,不会损伤牙龈跟牙齿的。

洗牙会使牙缝变大吗

  有些人担心洗牙后牙缝会变大。其实这是多年口腔卫生习惯不好所造成的后果,当牙石堆积在牙齿周围,附着其上的牙菌斑释放毒素导致牙周围的牙槽骨吸收,牙间隙变大,增大的牙缝又被更多的牙结石和肿胀的牙龈填满。当牙结石被去除,牙龈消肿后,早已存在的牙缝自然会显露出来。

洗牙后注意什么

  1.洗牙后,牙齿对冷热比较敏感,这种情况一般一个礼拜就会消失,不用做特别处理。

  2.洗牙后,三天内还是不要进食过于辛辣或过于酸冷的食物,二到三个星期不要吃太冷或太热的食物;以免物理刺激牙本质的过敏现象加重。洗牙后注意改变刷牙方式,不要横刷牙,每天二到三次刷牙,每次吃完食物时漱口。

  3.洗牙后,我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刷牙习惯和正确的刷牙方法,并学会使用牙线。同时定期拜访牙医,进行洗牙和口腔检查护理。一般成人应该每半年至一年进行一次洗牙。

温馨提示:洗牙的效果是不错的,爱美者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整形医院进行手术。


        阅读:冷光美白牙齿的效果维持多久        冷光美白牙齿需要做几次有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