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瑜伽的功效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7 09:22
相对其他的运动而言,瑜伽较温和。一般做完一套动作并不会感觉太劳累。因此,一些人会认为瑜伽强调的伸展肌肉和修心的作用,并不具有减肥作用。那到底瑜伽是否能减肥?我们下面一起看看。

  瑜伽来源印度,涉及哲学、宗教等内容。一些人在体验瑜伽时,更多的是接受文化洗涤。而且瑜伽相比其他运动,并不会令人有强烈的疲惫感,这就让人们产生一种理解,瑜伽并不能减肥,只能修心。

那到底瑜伽的功效有哪些呢

  瑜伽是可以减肥的,但是瑜伽减肥的原理与一般健身活动有所不同。一般的健身运动是通过增大热量消耗来达到减脂瘦身的目的。而瑜伽则不一样,瑜伽是通过调理人的内分泌系统,加快新陈代谢来消减脂肪。具体减肥原理如下:

  1.瑜伽体位训练减脂

  瑜伽包括了很多的体位,不同的体位对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行锻炼,增加了身体热量消耗,不仅可以减少皮下脂肪,而且可以按摩身体各个腺体,起到唤醒腺体功能的作用,有益身体各个器官,身体的消化吸收排泄的功能正常了,体重也就逐渐降低了。

  2.呼吸方法控制食欲

  人在烦躁的时候,食欲容易增大,这样一来,摄入的热量就会增多,人自然就容易发胖。而瑜伽注重呼吸,调理人的气息,让人平静下来,减少对食物的欲望。并且瑜伽的呼吸方法能够调改善消化吸收功能,促进消化。

  3.瑜伽排毒瘦身

  瑜伽种类中的高温瑜伽是一种在高温环境下进行的瑜伽。在过程中,高温配合瑜伽动作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促进代谢,并且通过排汗方式排出人体的的毒素,达到减肥目的。

普拉提减肥瑜伽的作用

  1.缓解肌肉紧张

  长时间的久坐会使肌肉力量逐渐减弱,既容易使体态变形,又容易导致腰酸背痛。普拉提减肥瑜伽可以锻炼肌肉的耐力,重新分布身体的压力,舒缓紧张的肌肉,做完以后,身体就好像深层按摩过一样舒服。

  2.减轻心理压力

  不良的体态确实会给人带来精神压力。普拉提减肥瑜伽在锻炼的同时,逐渐重塑身体的肌肉和线条,针对容易发胖的部位进行锻炼,例如手臂、腰部、腹部、背部、侧腰部等地方,“啤酒肚”逐渐小了,人也变得更有自信。

  3.改善身体机能

  现代都市人虽然未必都有重疾,但是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普拉提减肥瑜伽可以改善便秘、脱发、水肿、皮肤松弛等亚健康状态,另外对于这些疾病也有一定的辅助效果,例如:过劳死、中风、糖尿病、不育症、冠心病、前列腺疾病、癌症、性功能障碍、亚健康等。

  相信大家对于普拉提减肥瑜伽都有一定的认识,只要坚持做普拉提,对身心健康都大有裨益。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那些瑜伽减肥的误区你知道吗  

简单瑜伽动作帮你轻松减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