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缺损修复术没有收缩现象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7 16:33
鼻子称得上是五官之魂,先天的鼻型不好看,鼻子与上唇的角度不完美,甚至是先天性的或者是外伤导致的鼻部畸形都可以通过选择鼻翼整形的手术,而鼻型对于爱美的朋友们来说又是十分重要的。

鼻翼缺损修复术没有收缩现象

  鼻翼边缘缺损往往是全厚层的,并包括鼻翼软骨在内。

  专家介绍,耳轮组织是复合移植物较 理想的材料,不但可以一次完成,而且其质量、厚度、弹性、色泽均极相似。如果所需之移植片之宽度不超过1.5cm,则耳壳的变形并不引人注意。此外,鼻翼缺损修复术过程中,移植组织存活后,一般没有收缩现象。

  如鼻翼缺损较大,用耳轮复合组织难以修复,则可在缺损处上方,切取一全厚皮瓣,向下翻转,其下端折叠成鼻翼下缘,然后用游离皮瓣缝补于创面,并加压包扎。

  这一方法可能在鼻部留有色差的皮肤,效果可能不大理想。但其也不失为鼻翼缺损修复术的有效方法之一。

鼻翼缺损修复术的过程

  1、摧进皮瓣法:采用鼻背外侧皮肤的游离松弛,进行修补,包括鼻翼外面和鼻前庭面。

  2、隧道皮瓣法:采用前额皮肤形成皮下蒂,后经隧道下移修补。

  3、耳郭复合组织移植法:首先按鼻部缺损大小取样,并在耳郭标出范围,整齐切除尽量避免组织损伤。将鼻翼缺损边缘瘢痕切除,对外伤者可清创整洁,形成楔形创口。剖开创缘,扩大组织接触面。将移植片与创缘分层缝合,少用镊子,减少创伤。碘仿纱条填塞。

  4、远部皮瓣整复法:取沿颞浅动脉走向的镰刀状皮瓣,塑形全部缺损部并缝合固定,供皮缺损区暂时植皮。20日后断蒂,切除植皮部,皮瓣回原位。

温馨提示:术前一定要对全身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没有任何情况后才能进行手术,术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术后护理工作,避免手术部位感染导致问题出现,术后两周严禁吸烟;减少术后运动,防止手术区域被触碰;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严禁手术切口沾水,以免感染等,如果有不适,应该立即去医院复诊,让伤口得到及时处理。


        阅读:鼻翼肥大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如何有效快捷的解决鼻翼肥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