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时千万不可做的6件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7 11:39
夏天就像在蒸桑拿,身体的水分都随着汗水慢慢流失了,这时候就有必要敷面膜了,但是敷面膜的讲究很多,你都知道吗?面膜可以天天敷吗?敷的种类是越多越好吗?如果这些疑问你无法正确回答,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敷面膜千万别做6件事

  1、每天敷面膜

  其实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了吧,天天敷不仅皮肤吸收不了,浪费许多面膜中的精华,而且长时间会导致毛囊阻塞发炎,诱发粉刺和痘痘。

  2、只知道敷面膜而不做清洁工作

  举个例子,角质死皮的话老粉儿肯定知道,这种东西如果你不清理会一直在脸上,就像一层膜一样阻挡你的皮肤和外界接触。就算敷了面膜,滋润的也是角质死皮,真正需要营养的皮肤却得到的很少。

  3、面膜放冰箱里

  冰膜一时爽,却是伤皮肤的!你那些敏感和红血丝是哪里来的啊?还不注意起来!而且冰箱的温度是不适合存放化妆品的,你毛孔都被冰得缩起来还怎么吸收精华?

  4、洗澡的时候敷面膜

  洗澡的时候室内温度很高,蒸汽也很多,这时候敷面膜,高温会让面膜的水分和精华也随之蒸发,顺带还堵住了毛孔呼吸!其实洗澡之后皮肤正值缺水之际,这个时候敷面膜再好不过啦!

  5、一边敷面膜,一边做事

  敷面膜是个细致活,在使用片式面膜还要避开嘴和眼睛周围,说话不宜夸张,保持一种俗称“僵尸”状态,这时候可以听轻音乐或者是观看一些文学书籍。躺在床上休养生息十几二十分钟。

  6、敷完面膜不护肤

  睡眠面膜和免洗面膜除外,涂抹式的睡眠面膜是可以直接睡觉的,不用特意洗掉再去护肤。免洗面膜也可以不用洗直接睡,但是油皮、痘肌、敏感肌,建议用免洗面膜的时候,还是要洗掉!面膜是补水作用,而面膜之后的护肤就是锁水作用了,不想让敷面膜这个过程功亏一篑的话,洗完面膜之后一定要及时护肤。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

  1、试敏

  使用面膜前,一定要先做过敏试验,这是很多MM都忽略的步骤。先将少许面膜敷料抹在手背上,30分钟后洗去,若涂抹处无红痒反应,即可抹在脸上。特别是对于DIY面膜,更应该坚持先做过敏测试的习惯。

  2、清洁

  涂面膜前,应先卸妆、洗脸,必要时还可以先去角质。干净的面部有利于面膜的吸收,也避免污垢、灰尘进入毛孔。

  3、热敷

  为了获得好的敷面效果,在洗完脸后敷上面膜前,可以先用热毛巾湿敷在脸部三分钟,然后在面部各处按摩三到五分钟,以打开毛孔,利于吸收。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精华使用错误会让皮肤更糟糕  30岁的女人的护肤步骤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