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眼”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7 10:53
熊猫备受宠爱,可“熊猫眼”一直是姑娘们的大敌。再怎么美貌的五官,如果有了“熊猫眼”,就像是美玉上的一点瑕疵,成为败笔。现在生活节奏变快或者因为遗传、卸妆不当等原因,美眉们很容易挂着两只“熊猫眼”。要想把它们赶走,就要展开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保养程序。

“熊猫眼”的形成

  黑眼圈(black eye),俗称“熊猫眼”,由于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眼部疲劳、衰老,静脉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导致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而静脉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谢废物积累过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较暗并形成滞流,造成眼部色素沉着,成了黑眼圈。

  黑眼圈其实分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青色黑眼圈,这是因为微血管的静脉血液滞留;另一种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与代谢不全而产生。两种黑眼圈产生的原因完全不同,青黑色眼圈通常发生在20岁左右;茶黑色眼圈的成因则和年龄增长息息相关,长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淀在眼周,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挥之不去的黑眼圈。另外,血液滞留造成的黑色素代谢迟缓,还有肌肤过度干燥,也都会导致茶色黑眼圈的形成。

熊猫眼穴位按摩方法

  A、用无名指按压眼尾处、球后(眼眶下缘外四分之一与内四分之三交界处)、四白(瞳孔直下,眼眶下孔凹陷处)、睛明(目内眦角稍上方凹陷处)、鱼腰(在额部,瞳孔直上,眉毛中)、迎香(当鼻唇沟中),每个穴位按压3-5秒后放松,连续做10次。

  B、用中指和无名指(中指放在上眼睑,无名指放在下眼睑)轻轻地由内眦向外眦轻拉按摩,连续10次。用食指、中指、无名指指尖轻弹眼周,3-5圈。

  4、温和热敷:热敷有助促进血液循环,用柔软的棉质毛巾浸入温热的清水中拧干后铺在上眼皮上,反复2-3次;水温不可太热,因眼睑皮肤很薄,过热敷会使皮肤松弛、起皱。

  5、彻底卸装:如果你经常化妆,一定要用眼部专用的液状乳液清除眼妆,特别是眼线和睫毛液,不要让化妆品的色素渗透聚在眼皮里,否则眼睛看起来像捆了一个黑圈,平时应使用眼部专用化妆品,不可用面部化妆品替代。

  6、在眼周皮肤上涂上眼部按摩霜或眼部营养霜。

眼霜护理

  有滋润的功效,除了可以减低黑眼圈、眼袋的问题外,同时也具备改善皱纹、细纹的功效。值得一提的是,选择眼霜之类的眼部护理品一定要慎重。因为眼部的皮肤较为脆弱和敏感,所以选择眼部护理品时尽量是选择那些天然的、无添加的,这类护肤品对皮肤刺激小,没有副作用。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如何能够让你的双眸变得深邃  眼球护理是你不可忽略的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